河南「狗咬老人」事件 狗主人王新剛被撤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河南安陽狗咬傷老人」事件持續發酵。最新消息指,狗主人王新剛撤職,其他相關官員僅被警告等。網民指官方是「避重就輕」「雷聲大雨點小」。

11月23日晚,中共河南安陽官方通報「狗咬人」事件責任單位和責任人處理,點名安陽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場監管局、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文峰區中華路街道辦事處四個單位;同時稱事件當事人安陽市市場監管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正科級稽查專員王新剛撤職、調離崗位,黨內嚴重警告。

通報中,還稱上述四個單位官員被處理,或被誡勉談話,或被記過,只有安陽市城市管理執法支隊監督檢查科副科長兼市城市管理局專項治理辦公室副主任郭雙軍被免職,且被黨內嚴重警告、記大過。

官方處理引發網絡關注,相關事件登上大陸微博、百度熱搜榜。網民紛紛表示不滿。

「事情說得不明不白:是誰給辦的證?又是誰帶的警棍?誰指使這些人去恐嚇當事人和記者?工作組為什麼遮遮掩掩不敢說清楚?!」

「雷聲大雨點小。」「處理輕描淡寫。」「本單位處罰太輕。」「這個就算是結果?!」「當事人都沒有被開除,只是撤職,不再擔任執法的崗位,但也可以轉為內勤什麼的,繼續做公務員。10期電視節目,各種無賴表現,依舊可以端著鐵飯碗,確實很難讓公眾信服。」「調離崗位,這是要給主角換個閒差,帶薪休假啊。」

另有網民質問:「事情經過公布了麼?」「現在不僅僅是狗的事了吧?」「只看到了結果,過程呢?狗證怎麼辦下來的?此人有何背景?各個部門該有哪些不作為?」

安陽「狗咬人」事件

「狗咬人」事件是指,今年9月,河南安陽一位年近80歲老人在小區遛彎時,被王新剛妻子牽著的兩條大狗咬傷。事後,狗主人拒不承認是自家狗咬了老人。

事後,老人家屬找到河南廣播電視台民生頻道《小莉幫忙》欄目幫忙,結果該節目做了9期報導,但是狗主人以各種理由耍無賴,還威脅老人家屬等。一直到11月17日,該節目記者在採訪中無奈落淚,此事才引發網絡高度關注。18日晚該欄目第10期節目中,王新剛才去跟老人道歉。22日,中紀委還就此事發文。

在此之際,網上還傳出王新剛妻子李小迎涉嫌詐騙錢財,受害者8年來無法立案。

前述通報未直接承認李小迎詐騙事件,稱李詐騙「百萬」問題正在覆核。

網民也很關注「詐騙」之事,質問道:「到底什麼位置什麼能力的人才能把一個清晰的詐騙案壓下8年是關鍵!背後沒強大的支撐力一個小科員連公安上門都拿他沒辦法?一個狗咬人事件在當地電視台連續播10期當地所有相關部門都視而不見?看看誰的手把這片天遮了吧。」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