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召開首屆民主峰會 台灣受邀 中共排除在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美國國務院11月23日晚間宣布,美國總統拜登12月將召開首屆線上民主峰會,台灣受到邀請,但中共不在受邀名單中。

國務院發布的新聞稿說,首屆線上民主峰會將在12月9日至10日舉行,受邀國共計110國。台灣確定受到邀請,但中共、越南、俄羅斯等國家沒有列入受邀名單。

新聞稿說,此次線上峰會是拜登去年競選美國總統承諾舉辦的活動,旨在號召志同道合的國家,打擊腐敗、威權主義,促進人權。

美國國務院鼓勵各國領導人在峰會上宣布具體行動和承諾,進行有意義的內部改革和國際倡議,以推進實現峰會目標。

美國在台協會(AIT)19日曾表示,台灣作為領先的民主政體,若參與民主峰會,可針對打擊貪腐、對抗威權政體及推動海內外人權等目標,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針對美國的邀請,台灣外交部24日回應說,感謝拜登總統邀請台灣參與民主峰會,並宣布台灣將由行政院政委唐鳳、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代表與會。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則在例行記者會上聲稱,中方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