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我的銀行會比中共更長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美國銀行摩根大通跟中共相比,哪個更長壽?近日,該銀行的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Jamie Dimon)給出了自己的答案。

週二(23日),在波士頓學院首席執行官俱樂部(Boston College Chief Executives Club)的一次小組討論中,戴蒙在談到中國時說:「我們希望能在那裡呆很長時間。」他轉述了他最近訪問香港時開的一個『玩笑』:『共產黨正在慶祝它的100週年。摩根大通也是如此。我跟你打賭,我們堅持的時間將更長。』」

自1921年,摩根大通一直在中國開展業務,同年中國共產黨宣稱成立。戴蒙說,如果他在中國,他就不能開這種玩笑,但他補充說,中共官員可能正在聽他的講話。

戴蒙是華爾街任職時間最長、最直言不諱的首席執行官之一。他在討論中還提到了台灣,他說目前的緊張局勢相當於「劍拔弩張」。

戴蒙說,人們會非常謹慎地對待中共要做的事情,他認為中共干預台灣會非常痛苦。「但他們是非常聰明的人」,他補充說,「希望這不會成為一個問題」。

戴蒙還談到了中國大陸和香港缺乏言論自由的問題,同時表示北京當局不應該讓境外的高管保持沉默。兩年前,摩根大通曾叮囑一些員工,確保他們不會把香港、澳門或自治的台灣說成是“獨立的國家”。

戴蒙表示,美國商界十年前就應該更認真地對待與中共有關的問題,他提到了貿易緊張局勢和香港的鎮壓。他說,商業團體後來擁護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對中共的強硬舉措,「現在該做些什麼了」。

戴蒙說,川普在世界貿易組織、北約和中國問題上「沒有錯」,同時他為自己在中國的業務辯護,他說美國最大的銀行不能因政策問題隨意進出各國,並強調其在俄羅斯、巴基斯坦和埃及也有業務。

「但我們需要領導力」,戴蒙說,「而我希望拜登政府能提供這種領導力」。

在談到美國對中國的競爭力時,戴蒙指出,美國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約為中國的4倍,「我們的人口結構更好」。

「如果打開美國的大門,有十億人會來到這裡,如果打開中國的大門,你認為會有多少人去那裡?」戴蒙說。

今年初,摩根大通贏得了中共監管機構的批准,成為中國第一家全資擁有證券經紀公司的外國銀行。戴蒙稱中國是摩根大通在全球最大的機會之一。在上週訪問香港時他表示自己「不受地緣政治風向的左右」。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