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陽赴上海見美國領事 被警方截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中國公民記者張展案代理律師謝陽日前搭高鐵前往上海,計劃去會見美國領事,但他一抵達上海就被中共警察抓到派出所囚禁。之後被遣返回長沙。

11月24號上午10點多,謝陽在推特發文說,23號晚上7點10分,在警察的見證下,他被一群不明身分的人囚禁於高鐵上海站派出所。

在移交給長沙警方的過程中,因扣押他的財物發生衝突,現在已平安抵達長沙。

不過,謝陽11點發信息說還和警察在一起,位置是長沙黃花國際機場。

原大陸維權人士陸先生:「謝陽因為張展的事情去見美國領事,那中共阻止他是可以預見到的,我比較擔憂他們,包括張展的情況,還有謝陽的情況。」

張展是大陸公民記者,因實地報導武漢疫情真相,去年5月被判入獄,一直在獄中絕食,目前,情況危殆。

謝陽23號下午曾發推說,24號上午10點,他將就張展的處境約談美國駐上海領事,並貼出車票。但謝陽在到達上海站後,卻與外界失聯。

原大陸維權律師吳紹平:「它阻止一個合法的公民去見一個外國的使節,他(謝陽)的正常的社會交往被限制了。中共這種維穩的手段就是對公民人身自由的一種限制,這種限制,實際上就是侵害人權的一種行為。」

謝陽是張展案的代理律師,11月6號曾計劃去上海見張展的母親,但臨行前遭警方勸阻,並因「健康碼」突然轉紅,在機場遭到攔截。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