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變視聽習慣 台灣導演談影視契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面對疫情,電影業有了不同的發展新契機。台灣新銳導演陳柏宇認為,隨著流媒體普及,改變了觀眾的視聽習慣,原創影視將更具優勢。來看報導。

短片《巢》入圍第三屆台灣電影雙年展(Taiwan Biennial Film Festival, TBFF)的新銳導演陳柏宇,近期在受訪時,談到了疫情對影視業的影響。

他認為,疫情讓串流媒體順勢興起,增加了各國電影和影集的曝光度,也更有益小成本的電影製作。加上串流平臺更重視原創內容,因此影視工作者能獲得的資金資源更豐富。

短片《巢》導演陳柏宇:「全世界各國的觀眾也對別的國家、別的地區的內容,更能接受、更有興趣,我覺得還是不會太悲觀,就是把自己的內容顧好,把自己能掌握的寫好,把角色創造好、吸引人,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

他還提到,台灣具備得天獨厚的特別元素,能幫助電影創作者自由發揮。

短片《巢》導演陳柏宇:「台灣電影其實是一直有發聲管道跟曝光度。」「像漂亮的自然風景,然後我們的美食,我們可以怎麼樣去找到這些特色,適度放入電影裡面,表達出來讓觀眾看,我覺得這是蠻特別吸引人的地方。」

他期許電影人把當前世界的各種異象,包括疫情,或者台灣面臨的國際處境,當作創作的泉源。

短片《巢》導演陳柏宇:「這都是養份,這都是我們這個時代,我們面對的東西,然後我們電影人怎麼表達出來很重要。」

陳柏宇擅長把作品與自我經驗結合,描繪台灣風土民情和現貌。在本屆雙年展中,他以父母面臨子女離家後的「空巢期」為題,完成具有個人半自傳色彩的12分鐘短片。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