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與美國聯合行動 日本釋出石油儲備 三星新工廠定址德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三(11月24日)表示,日本應美國的要求,將釋出部分石油儲備來穩定高漲的油價。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們一直在與美國合作,以穩定國際石油市場,我們已經決定與美國協調,以不違反現有(日本)石油儲備法的方式,出售我們的部分國家石油儲備。」

《日本經濟新聞》曾報導,日本將從4.9億桶石油儲備中釋放約420萬桶石油,在年點前拍賣,大概是日本一到兩天的使用量。這將是首次爲壓低價格而釋放儲備。24號,東京市場的原油期貨價格均呈現上升。

三星電子週三宣布,將投資170億美元,在美國德州泰勒市建造一座全新的芯片代工廠,專門生產手機、5G、高效能運算和人工智能方面的芯片產品。這座三星新廠準備明年開始動工,計劃2024年投入生產。

國際航運公會董事長埃斯本·波爾森表示,全球供應鏈最糟糕的時期已經過去,但困難依然存在。新船建造正在進行中,估計未來一年到一年半之內,運能可能會增加。不過,船員不足,疫苗接種進度慢等因素仍會影響未來發展。國際航運公英、美、日等23個國家具有有影響力的私人船東組成,擁有大約50%的世界商船總噸位。

方舟投資公司創辦人伍德在一場網絡研討會上表示,通縮將會比通脹風險更大。伍德認為,通脹飆升可能是暫時的,人工智能、電動車、機器人等新技術的運用,將壓平通脹曲線。

新唐人記者正治、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