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德國增破6.6萬確診 印度自然抗體生效逐漸恢復日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5日訊】再來關注國際疫情。週三(11月24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5,800萬人確診,約517萬人死亡。德國單日新增6.6萬例確診,再破紀錄。台灣連續20天零本土確診,將放寬跨年管制。

週三,台灣連續20天沒有本土確診病例。不過,當局表示,考量秋冬病毒存活時間更長,短期內不會降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像我們以前的秋冬情況,那是大家都會比較擔憂。在秋冬的時候,因爲氣候的關係,會讓病毒的活性維持比較久,所以大概在秋冬的這段時間來降級的可能性不高。」

鑒於疫情穩定,陳時中表示,今年跨年活動管制可能會寬鬆。

世衛組織警告,歐洲明年3月前,染疫死亡人數將從目前的150萬人增加到220萬。

德國目前已有68%人口完全接種疫苗,但疫情仍不斷上升,單日新增確診超過6.6萬,再創新高。

官方數據顯示,週二(23日)記錄的七天發病率上升到每10萬人399.8例,連續16天創下新高。

柏林所在的勃蘭登堡州,每10萬人發病率超過600例,當地聖誕市集將被取消,有一些週一才開幕,週三就被迫關閉。店家損失慘重。

波茨坦聖誕市集店家:「我一開始的反應是想哭。我為此(聖誕市集)付出了很多努力,買了一部分貨品,有些是存貨。」

韓國週三新增4,116例確診,創下新高。全國完全接種疫苗的涵蓋率達79.1%,有4.1%人口接種了第三劑疫苗

截至目前,韓國至少69%的醫院重症監護病房床位已滿,首爾和鄰近地區床位已使用83%。

印度週二新增7,579例確診,是一年半以來的新低。

儘管印度9.44億成年人中,只有43%接種了兩劑疫苗,而且近幾週各地舉行大型節慶集會,但疫情逐漸緩解。有分析認為,眾多染疫痊癒者已具有了抗體。

新唐人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