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訴訟止血 DoorDash付$532萬和解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5日訊】週一(22日),舊金山勞工標準執行辦公室與外賣平台DoorDash訴訟案,已經達成協議,DoorDash將支付超過500萬美元的和解金,賠償外送司機與市府。一起來看。

舊金山市律師長邱信福(David Chiu)於週一(11月22日)宣布,外送平台DoorDash將支付超過532.5萬美元的和解金,與舊金山市府就外送司機的福利問題達成和解。

其中,513.7萬美元將直接支付給2016年至2020年期間的DoorDash外送司機,多數將獲得500至1,000美元的補償,最高補償金額為1.7萬美元。

而剩餘的約19萬美元,將補償舊金山勞工標準執行辦公室OLSE的調查費用,以及加強未來執法的費用。

這場由OLSE在三年前發起的訴訟,在今年早些時候展開了調查。OLSE稱,DoorDash的員工分類有誤,並使用顧客小費作為工資,也沒有為4,500名外送司機提供帶薪病假等。

但報導指出,DoorDash在一份聲明中明確表示,雖然雙方目前達成和解,但DoorDash並不承認公司有任何不當行為。和解只是為了避免延長與舊金山市的昂貴訴訟。

事實上,加州在去年就公投通過22號提案,獨立承包商不需成為雇員,也沒有最低工資和就業福利。許多司機對此也表示希望工作時間彈性,而不想成為正式雇員。

不過,舊金山市目前仍然要求擁有20名以上員工的雇主,必須為雇員支付最低金額的健康福利。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