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總理第三次否決中國公司併購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5日訊】意大利總理德拉吉」第三次否決中國公司在意大利的併購案。此次被否決的中國公司,尋求在意大利收購可能對戰略性半導體行業產生影響的業務。

據路透社報導,本週二(11月23日),一份由浙江晶盛機電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提交的官方文件顯示,意大利政府已經阻止了該公司與美國應用材料公司香港分公司合資併購應用材料在意大利的絲網印刷設備業務。

路透社援引兩位意大利政府人士的消息稱,這一決定是在11月18日的意大利內閣會議上做出的,當時意大利工業部長喬格蒂(Giancarlo Giorgetti)建議否決這項收購案,因為可能對戰略性半導體行業產生影響。報導稱,這次中國企業試圖收購的意大利產業中,包括用於製造半導體和其他高科技零件的設備。

根據意大利法律,政府擁有可阻止外資收購該國具有戰略性產業的「黃金權力」。自2012年「黃金權力」生效以來,意大利已經阻止了5宗外資收購案,其中有3宗都發生在現總理德拉吉上任後的9個月裡,而被否決的收購案均涉及中資企業。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