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裔青年慢跑遭槍殺 三名被告謀殺罪成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5日訊】美國非裔青年阿貝里槍殺案的判決,週三有了結果。喬治亞州「布朗斯維克」市的陪審員判定,三名被告謀殺罪名成立。

35歲的特拉維斯•麥克米克(Travis McMichael)被裁定,包括惡意謀殺在內的9項罪名成立,他的父親、65歲的格雷格•麥克米克(Greg McMichael),被判惡意謀殺罪名不成立,但是4項謀殺重罪成立。他們的鄰居威廉-羅迪•布萊恩(William Roddie Bryan),被判惡意謀殺罪名不成立,但是其他6項罪名成立,包括3項謀殺重罪。他們都將面臨終身監禁的量刑。

2020年2月,時年25歲的黑人青年阿貝里(Ahmaud Arbery),在「不倫瑞克」市(Brunswick)慢跑時被開槍射殺。

在阿貝里被槍殺的那天下午,格雷格•麥克米克在家門口發現了阿貝里,懷疑他在盜竊,他和兒子拿起槍,開著皮卡車追趕阿貝里。他們的鄰居布萊恩,很快加入了追捕行動。之後,阿貝里被開槍射殺身亡。但沒有證據表明阿貝里當時偷了東西。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