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鐵投前董事長被判12年 攜胞弟及兒子一起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5日訊】近期,四川省鐵路產業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四川鐵投)前董事長郭勇因受賄罪被判刑12年。其胞弟西昌市前副市長也因貪腐落馬,郭勇還被指帶著弟弟、兒子一起貪腐。

「澎湃新聞」報導,近日,現年59歲的郭勇被判刑12年,罰款250萬元。郭勇認罪,目前,該判決已生效。

郭勇被指控,2002年至2020年間,任四川省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助理、副總經理、總經理,四川省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四川能投集團)董事長四川鐵投董事長等職務時,非法收受2563.35萬元(人民幣,下同)、價值49.44萬元的健身器材、價值113.3917萬元的房屋裝修及家具家電、3萬美元,共計受賄2745.0517萬元。

2020年4月30日,郭勇被查。而2019年12月,郭勇才調任四川鐵投黨委書記、董事長。

郭勇落馬13天後、2020年5月13日,其胞弟、時任四川涼山州寧南縣委書記郭均也被調查。郭均曾任西昌市發改局局長、西昌市前副市長、冕寧縣縣長,2019年4月,郭均才調任寧南縣委書記。

郭均在擔任冕寧縣長、寧南縣委書記時,郭勇主政之下的四川能投、四川鐵投,同冕寧、寧南兩地均有密切合作關係。2018年和2020年,郭勇、郭均互相或拜會、或考察,雙方甚至均在官方座談會上稱要「深度合作」。

中共四川省紀監委於今年5月7日推出的紀錄片指,農村出身的郭勇在自己取得成績後,帶著弟弟郭均,以及兒子貪腐。

片中,郭勇被指,長期帶兒子與私營企業主聚餐聚會,並告知兒子如有困難可以找熟識的私營企業主支持幫助。隨後,郭勇兒子以開健身房,開各種公司等名義,收受企業老闆近千萬元「贊助費」。郭勇明知就裡,並默許放縱。

郭勇於2004年至2012年任川投集團副總經理、總經理等職時,利用職務及其影響,不僅為相關私營企業主介紹承攬工程,而且多次參與有項目領導、私營企業主等在場的聚餐聚會活動,並介紹水電行業相關領導、人員給郭均認識。

郭均,於2005年至2017年間,利用郭勇的職權、地位、資源等,先後收受他人財物共計933萬餘元。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