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克志再度缺席重要會議 王小洪:緊盯有問題的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5日訊】中共公安部新任黨委書記王小洪,日前主持召開重要會議,他要求「緊盯有問題的人和事」。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疑似再度缺席,引起輿論關注。

中央政法委機關報《法治日報》報導,11月24日,全國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辦公室第五次主任(擴大)會議在北京召開,王小洪主持會議並發表講話。

他要求抓好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回頭看」工作,突出肅清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緊盯有問題的人和事。

報導稱,公安部黨委委員、全國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兼辦公室副主任孫新陽、馮延出席會議並講話。但未提及公安部部長趙克志,顯示他沒有出席。

在此之前,11月21日,履新兩天的王小洪主持召開中共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研究部署學習六中全會精神。趙克志疑似也缺席會議。

王小洪在會上要求公安部深刻認識「確立習核心、確立習思想」,把「維護習核心、維護黨中央領導」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

官方報導中沒有提及趙克志等出席人員名單。時評人李燕銘分析,這顯示趙克志缺席會議,否則官方通報應該列出他的名字。

六中全會結束後,公安部發生人事地震。11月19日,趙克志被免去公安部黨委書記職務,由習近平親信王小洪接任。

之後,身為公安部長的趙克志,接連缺席公安部重要會議。引發外界關注。

趙克志派系背景複雜,他並不完全屬於習派人馬。而且在中共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被查後,趙克志主掌的公安部,未在第一時間表態支持中央查處傅政華的決定,這在中共黨內屬於消極抵制行為。

趙克志被削權後,時政評論員藍述對新唐人表示,習近平要想在二十大順利連任,他需要選用自己較為信任的人。

「那些其它派系色彩不是太強、後來逐漸成為習派的人,在未來都會被淘汰。最終全都換成習派色彩較濃、完完全全圍著習的指揮棒轉的人,習才放心。」藍述表示。

《新聞看點》節目主持人李沐陽認為,趙克志被當局削權,目的很可能是讓習近平的親信王小洪更進一步,接任公安部長、甚至更重要的政法部門。

「王小洪以公安副部長接任黨委書記,很有可能是為二十大接任政法委作鋪墊的,這意味著習近平決心要把『刀把子』完全控制在自己手中。」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對新唐人表示。

根據中共公安部官網信息公布顯示,公安部黨委書記王小洪已任中央政法委委員。但在官媒報導中沒有提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