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時分】殲10擊落F22?盤點四大軍事假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5日訊】大家好,我們今天和大家介紹四大軍事假新聞

第四大假新聞:殲11殲16是中共自主研發

我們來看2009年新浪刊登的這篇文章,標題是「受閱殲8殲10殲11為中國自主研發」,同樣這篇文章已被鳳凰網所轉載。

我就不明白了,殲11不是山寨蘇聯的蘇27嗎?怎麼成了自主研發。1995年中國和俄羅斯達成協議,將蘇27 SK戰鬥機技術轉移給中共,由俄羅斯提供主要部件,在中國生產200架蘇27 SK,這批飛機就是殲11。但是中共在接受了95架蘇27之後,突然宣布不需要另外105套了。拿著蘇聯給的圖紙生產出了國產化的蘇27,這就是殲11B,連圖紙都是俄羅斯提供的,哪裡來的自主研發的殲11呢?

而我們看2018年中共國防部的這篇文章,更是牛。題目叫做「我國自主研發的殲16戰機列陣長空」,同樣的文章也被中共官媒新華網轉載。如果你跟資深軍迷說,殲11和殲16是中共自主研發,一定會被人笑掉大牙,粉紅都會臉紅。

但是中共國防部不臉紅,關於殲16,它的來源其實是蘇霍伊公司的蘇30M KK。90年代,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實在是太窮了,但是軍工企業依然需要錢來維持基本的研發,所以當時蘇霍伊就和中共合作,中共出錢蘇霍伊為中共研製蘇30M KK,這個M KK就是俄文縮寫,意思是中國的現代化商業版。1999年首飛。在20世紀初總共有100架蘇30交付給中共,其中77架是陸軍所用的蘇30M KK,還有二十多架是空軍用的蘇30M 2。

這些蘇30賣給中共以後,由瀋陽飛機製造廠進行逆向工程。在吸收了蘇27技術的基礎上開發出來的就是殲16,說殲16自主研發真是一點臉都不要了。不僅不要臉,現在連俄爹的臉也要打,四個字,數典忘祖。

第三大假新聞:殲20戰鬥巡航速度達2.5馬赫

大家看2018年新浪的這篇報導,題目就把我笑死了。殲20戰鬥機,巡航速度達2.5馬赫發動機不行,卻比F22快。我真的非常想知道,你發動機不行,怎麼做到比F22快的?

我們先介紹一個概念,所謂的巡航速度是指,在不開後燃加力室的情況下達到的最大速度。對於第四代戰機來說,比如說中共的殲10、美國的F16、蘇聯的蘇27,它們在不開後燃加力室的情況下,一般都是亞音速,那麼為了達到超音速怎麼辦呢?

這個時候,就往後燃加力室中噴灑燃油,因為後燃加力室的尾氣是高溫高壓,噴灑燃油以後立馬就會燃燒,再給飛機加一個推力,火燒澆油,讓它的速度更快。但是用後燃加力室的時候,你的油耗會更高,所以一般來說,第四代戰鬥機,平時是不開啟後燃加力室的。

但是第五代戰機不一樣,第五代戰機的一個重要要求就是要超音速巡航。我在不開後燃加力室的時候,我就能達到超音速。比如說美國的F35它在只有一台發動機的情況下,超音速巡航是1.2馬赫,美國的F22的超音速巡航速度達到1.5馬赫。

但是在很多中文自媒體眼裡,殲20發動機不行,但是巡航速度卻可以超過F22的極限,速度達到2.5馬赫。它是怎麼做到的呢?恐怕是吹出來的吧。

然而,這個牛不是新浪吹的,而是人民日報吹的。在新浪軍事的這篇報導中說,人民日報推出的軍人1分鐘短視頻中,提到了殲20每分鐘能巡航52公里,這個數字換算一下,就是每秒鐘866米也就是2.5馬赫的飛行速度。

最好笑的是在這篇文章中,作者煞有其事地為殲20找各種理由,說殲20採用的鴨翼氣動布局,細長的機身,這些都能夠使得它的速度更快。我就奇怪了,法國的陣風和歐洲的颱風戰鬥機,也有鴨翼啊,我怎麼沒見這兩款戰鬥機的速度達到2.5馬赫?

影響飛機的速度,真正起到決定性作用的是發動機。但是沒有關係,在很多粉紅眼裡,我們發動機不行,但是速度一定能比F22快。按照這個邏輯,殲10使用的和殲20同樣的發動機,同樣也是鴨翼布局,那麼殲20能達到2.5馬赫,我覺得殲10達到2馬赫超音速巡航,也沒有問題啊。這叫什麼?這就是社會主義速度。

但是今年珠海航展,中共公布了殲20的最大速度是2馬赫,粉紅們傻眼了,不是巡航速度2.5馬赫嗎?怎麼現在最大速度2馬赫了?這玻璃沒被別人砸了,被自己人砸了,臉打的太狠,以至於一些粉紅已經失去理智了。我們看網易這篇報導,殲20官方數據公布最大速度只有2馬赫,到底怎麼回事啊?

這位粉紅是這麼分析的,這是怎麼回事?到底是人民日報的視頻錯了,還是中航錯了?還是中航的展板在亂寫?應該說,或許,都有。
最後他的結論是,中航做展板的,把高空音速換算錯了。現在的粉紅,為了殲20的速度已經是不擇手段了。千錯萬錯,中航都可以錯,但是殲20的速度絕對不能低於2.5馬赫。

第二大假新聞:F35停產了

我今年2月份的時候看中文媒體,從搜狐到網易到新浪,到台灣的紅媒《中國時報》,看到一條消息說美國宣布停產F35。這些媒體敲鑼打鼓,興高采烈,你看美國F22不生產,F35又停產了,航母沒飛機了,美國完蛋了,東升西降了。

我剛看到就很好奇,然後去搜英文媒體。原來是在2020年12月,美國彭博社發布了一條消息。這就是大多數中文媒體的新聞來源。題目是這麼說的,美國國防部將暫停F35的全速生產計劃。注意,美國國防部暫停的是F35全速生產計劃,並不是暫停F35的生產計劃,F35仍然按照之前的速度在生產,一個沒多,一個沒少。

除了意大利海軍今年接收了F35以外,瑞士今年剛決定購買F35,要是F35停產了,瑞士和意大利買的是美國空氣嗎?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些人就喜歡買停產的東西。

到了這些中文媒體眼中,就把全速兩個字拿掉了,變成美國國防部暫停F35生產計劃,甚至有的媒體說,美國永久停止F35生產計劃。哇,真是厲害,一條假新聞就有模有樣地製造出來了。

F35有一個初始生產速率和全速生產速率,因為一款飛機生產周期很長,特別是在飛機生產的初期,可能會有各種各樣的反饋和修改,所以初始生產速度比較慢,方便調整生產計劃,比如你要修改一個零件,等你全速生產了,要修改起來那影響太多飛機了。一旦美國國防部決定,說可以了,飛機很好了,那麼就可以開啟全速生產的計劃,這個時候就不進行大規模改動了,而美國暫停的正是這個全速生產計劃。

美國為什麼暫停F35的全速生產計劃,我們知道,在製造業,做任何事情都是有流程的,在全速生產計畫之前,需要通過一個combat simulation testing,就是模擬戰鬥測試。F35的模擬戰鬥測試因為技術原因和疫情方面的原因被推遲了。

而F35的生產速度依然很快,近日有新聞表示,2021年洛克希德・馬丁總共生產了133到139架F35,明年這個數字將達到153架。F35一個月的產量,就相當於中共殲20一年的產量了,我不知道粉紅媒體高興個什麼勁。

目前全世界F35的訂單數已經超過了3000架,交付了超過600架,是生產最多的第五代戰機。有超過15個國家購買了或者簽訂了F35的訂單,其中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韓國、意大利、日本、挪威、以色列等國家。

第一大假新聞:殲10擊落F22

從2020年在社交媒體以及網站上,就流露出一條新聞,「剛剛傳來炸裂消息!美終於承認了!解放軍殲10在福建上空擊落美全球最先進戰機F22!飛行員無奈跳傘啟動自毀程序,白宮這下慌了:解放軍這裝備太強了!」不僅白宮慌了,中南海也慌了,F22被擊落了,美國核彈是不是要扔過來了啊?

這個假新聞其實是炒冷飯,符合很多無良自媒體的風格。最早是在2007年就出現了。到了2020年又拿出來炒作一番。2007年的時候,中國時報,您沒有看錯,大名鼎鼎的大外宣《中國時報》說,8月16日下午4點左右,一架美國F 22戰機從福建泉港方向入侵中國領空,被地面雷達截獲。中共的最新雷達非常厲害,捕捉到了F22運動軌跡,然後兩架殲10迅速起飛攔截,多次發出警告。但是F22卻不聽,向福州市上空飛去。為了避免美國向福州發起攻擊而引發的傷亡,指揮部下令開火,兩架殲10戰機發射空空導彈將F22擊落,飛機員跳傘。結論,殲10威武,F22不堪一擊。

這個報導為了讓自己看起來真實,竟然引用了美國駐日美軍司令菲爾德的話,報導說菲爾德將軍接受美聯社獨家採訪時,對解放軍最新裝備羨慕不已。去年F-22在中國近海領空被擊落,充分說明它的優越戰鬥力。

但問題是,美國駐日司令菲爾德2010年到2012年擔任駐日美軍司令,2015年退役,2007年的時候你就知道他以後是駐日司令了?太牛逼了,這不是軍事報導,這是預言報導。那麼這個消息是怎麼傳出來的呢?其實是在福州的義序機場,那兩年分別有一架殲7和殲8墜落。殲7掉到工廠,砸死看門的爺爺,殲8也掉了下來,砸了民房。結果消息就在牆內傳播開來,福州機場附近掉飛機了。

可是粉紅們心裡一想,偉大光榮正確的殲7殲8怎麼能摔機呢?摔的肯定是美國的飛機,而且要摔就要摔個最先進的,於是炮製了殲10痛打F22落水狗,中國超越美國的帖子。

但這樣的無良媒體,大陸竟然還有人辯解,比如網易這篇文章就說,當年殲10曾在福建擊落F22?!善意謊言背後是一代人的不甘和心酸。文章還透露了當年的報導的一些細節,把我笑死了。

文章說,F22墜落點被解放軍多重包圍,剛好有一場颱風引發暴雨席捲福建,所以美國衛星就什麼也沒看到。此外,美軍還派遣多支特戰分隊試圖潛入中國,破壞F22殘骸,但被解放軍特戰隊攔截,結果美軍被全殲,其中美軍特種兵使用的三支專用槍還被中國漁民偶然繳獲。

我是不知道,被全殲的美軍,槍怎麼跑到漁民手裡的。這漁民是朝陽群眾麼?最近幾年來中國大陸的媒體是越來越左,軍艦數量下餃子,武器裝備的性能,那可是大躍進,人在地上走,牛在天上吹。

我們總結一下這幾款武器吹出來的性能。中國最差的四代機殲10能夠輕鬆單挑美國最先進戰鬥機F22。而中共的殲11殲16雖然長得和蘇27很像,但其實都是中共自主研發的,是人家俄羅斯人抄襲山寨中共的殲11和殲16。而中國最先進的戰鬥機殲20那可了不得,雖然發動機不行,但是速度絕對比美國的戰鬥機F22要快。巡航速度就能達到2.5馬赫,最快速度能輕鬆超過3馬赫。

可我們看看對手美國人,F22已經停產了,F35也要停產了。美國人沒有飛機了,不過我覺得美國人不需要飛機,按照這些媒體描述,中共戰鬥機只需要有200架殲10打遍天下無敵手,美國就算有1000架F22那也不是中共的對手啊。我覺得要是活在這樣的夢裡面,我也覺得中共能夠一統天下。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訂閱探索時分Telegram群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時分】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