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長沙橋驛鎮政府強拆民房強占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5日訊】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橋驛社區居民譚先生11月24號在網上投訴,家裡的十畝地16號被鎮政府推平,莊稼全毀;合法的房子20號也遭上百人強拆,家中三位老人被關進酒店逼迫簽字,在親友協助下才逃離酒店。

長沙市望城區橋驛社區對久坡組居民譚先生25號告訴新唐人,11月14號,橋驛鎮政府下發限期整改通知,16號,鎮政府組織上百人強行推平家裡的菜地,茶園以及山林。20號,鎮政府以拆違章建築為名召集上百人強行從屋內帶走他的父母和伯父,關進酒店,隨後拆除合法房子旁邊的60平米小房子,並故意用挖掘機破壞合法房子的牆面,隔天出具危房鑑定書,強拆房子。

長沙市望城區橋驛社區居民譚先生:「我們鎮政府找的有上百個,直接把我們全部拖到酒店裡面關起來,拆違章建築的時候,他就順便把我們合法房子給損壞了,在上面打了個洞,然後他就出了個鑑定報告,說那已經是危房不能住了,然後他就把所有的全拆了。我們家有十幾畝地,菜地啊,樹林啊,什麼東西全部都挖,也沒有賠一分錢。」

譚先生還說,家裡的財物被盜竊一空,一部分被強拆人員拉走,不歸還。他的父母和伯父被關在酒店兩天,鎮上領導層輪番施壓,逼迫簽字,不簽字不准走。 22號,在親友協助下才逃離酒店。

譚先生:「很多生活用品呢,他們就直接扔在外面被損壞了或者被人直接拿走了,有一部分他們搬走了,不讓我們去拿,因為他們就是要逼我們簽字嘛,我爸身體不好,反正就一天到晚纏著就是要簽字,我們現在都已經跑出來了,住到親戚家裡面去了。」

譚先生還提到,今年10月左右開始陸續有相關部門領導上門協商徵收事宜,答應按徵地標準賠償,但拿的是2011年的徵地批文,早已過期,賠償太低不合理,所以一直沒有達成協議。

25號,記者撥打橋驛鎮鎮政府電話,一直沒人接聽。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