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Rivian傳將延遲交車 中歐投資協定前途不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InsideEVs和Electrec等媒體報導,新創電動車公司Rivian 24日向訂購R1T和R1S車款的客戶發出延遲交貨的通知,分別最快到明年3月和5月才能交車。Rivian股價下跌4%,市值跌破1000億美元。

美國之音報導,歐盟成員國的大使們24日同意,對涉嫌參與新疆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和實體延長制裁。消息人士表示,制裁一旦延長,中共和歐盟去年12月達成的中歐投資協定將很難再得到通過。

華爾街日報24日援引消息人士報導,在美國聯手多國釋出石油儲備來穩定油價後,沙特和俄羅斯正在考慮暫停近期的增產計劃。歐佩克組織將在下週舉行會議,重新審議到明年日產量增加40萬桶的現行計劃。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24日建議為了保障美國太陽能板產業,延長對中國太陽能板的關稅措施。國際貿易委員會一致通過中國制太陽能板仍然威脅美國相關產業,需要延長關稅來保護。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