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高級工程師無端被抓 警方正羅織罪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6日訊】只因為在包裡放了一本法輪功的書,還有U盤電腦,上海高級工程師徐永清就被警察抓捕。目前他被關押在看守所已經超過一個月,警方正在羅織罪名。徐永清的妻兒表示,徐永清是無辜的,他們呼籲中共立即放人。

徐永清兒子徐卓昀:「我父親他是在浙江省龍泉市被抓的,因為今年前段時間我奶奶剛剛去世。」

為了處理老人過世後的相關事宜,上海高級工程師徐永清10月20日回鄉。辦完手續坐高鐵返回上海時,徐永清在龍泉火車站被警察攔住,說要搜查行李。

徐卓昀:「強行查了他的包,最後就看到裡邊有一本大法的書,然後有一些U盤還有電腦什麼的,然後就以此為由,就把他抓起來了。」

徐永清的妻子李丹美說,警察搜出的只是丈夫的個人物品。丈夫什麼也沒做,但卻因此被抓。一天後,徐永清被拘留,家屬收到一紙拘留通知書,上面寫著「利用會道門及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

徐卓昀:「他這個罪名肯定是不能夠扣在我的父親身上。他們這樣做肯定是不合法律的。法輪功也不是邪教,然後你做這種事情,你從道德上也是說不過去的。你把一個無辜的人關到看守所里,關到監獄裡。」

記者致電龍淵派出所兩名辦案警察詢問案情,但對方都不接聽。

徐永清是建築弱電專家、高級工程師。他1998年開始修煉法輪大法,按照「真、善、忍」的修煉原則嚴格要求自己,事事考慮別人。

徐永清妻子李丹美:「我們家洗衣機要洗衣服,他跟我說,晚上9點之後不許開洗衣機洗衣服。因為我們在頂樓,如果你開洗衣機的話,那洗衣機震動會影響樓下的人休息。然後他車開在路上的時候,他看人家那個工人扛著工具,要從橋這頭走到那頭很遠的,他就把車打開說,你們上來吧,我載你們一段,給你們載到橋的那一頭。就給人家載過去了。」

徐永清在業務上也很精通。他在軍隊工作期間,是蘭州軍區最早提拔的高級工程師,30歲就是高級工程師,他還獲得過全軍科研成果二等獎,立過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

但是,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以後,徐永清已經六次被抓,還在2017年被判兩年冤獄。

徐卓昀:「在監獄裡他就是有那種強迫勞動,就是做牛仔褲什麼的。然後後面還有毆打,就導致我父親他頸椎錯位,然後胯部還有軟組織有些損傷。」

這是2019年11月,徐永清出獄回家後第二天,到醫院做的檢查。當時醫生診斷他頸椎錯位嚴重,還有髖骨部分軟組織受傷。

李丹美:「當時我真的很害怕,他腦袋抬不起來。當時那醫生就直接跟我說,快點,立馬聯繫做手術,這沒有辦法。」

但是徐永清沒有做手術,通過修煉法輪功,他的身體在半年內恢復了正常。這讓妻子覺得很神奇。

雖然兒子在美國求學,但徐永清也沒有打算出國,他說要留在中國,把法輪功的真相講給被中共謊言迷惑的中國人。

目前徐永清被關押龍泉看守所,至今已經一個月。他的妻兒呼籲中共立刻釋放徐永清。同時,徐卓昀也寫信給所在地聯邦眾議員,和亞利桑那州的兩位聯邦眾議員,還向美國國會中國問題委員會發信,希望他們關注父親因為信仰無端被迫害。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