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政府正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6日訊】澳媒報導,在國會議員的強烈要求下,澳大利亞政府正在考慮對明年的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

《悉尼先驅晨報》週四(11月25日)報導,由於國會議員要求進行外交抵制的呼聲越來越高,澳洲正在考慮不派遣任何政府官員參加北京冬奧

報導在未引述消息來源的情況下指出,來自執政的自由-國家黨聯盟和反對黨工黨的政界人士正在敦促聯邦政府外交抵制冬奧。

所謂外交抵制,是指只派運動員參加,但禁止政府官員出席。目前澳洲政府尚未正式表態抵制北京冬奧。

不過,國際社會要求抵制的聲浪不斷高漲,彭帥案的持續發酵也令中共面臨更大的輿論壓力。

美國拜登政府率先表態,正在考慮對北京冬奧採取外交抵制。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英國政府也在積極討論不派遣外交大臣出席北京冬奧。但路透社隨後引述英國首相發言人表示,首相不支持抵制體育賽事。

法國外交部長日前表示,要讓彭帥公開發言,澄清局勢,否則法國可能採取外交行動。

目前德國正在進行組閣談判,預計下月組建新政府。路透社引述德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德國是否抵制北京冬奧,將由下任政府決定。

中共官媒近日宣稱,俄羅斯總統普京「欣然接受」出席北京冬奧的邀請。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