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輝瑞起訴華裔員工竊疫苗機密 德10萬染疫亡 法打第三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6日訊】再來關注疫情變化。德國的死亡人數,突破10萬,當局將採取更嚴厲的限制措施。法國宣布成年人開始接種第三劑疫苗。輝瑞公司起訴一名華裔員工,涉嫌竊取疫苗相關的機密信息。

週四(11月25日),德國疾控機構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增351人死亡,全國死亡人數達到10萬零119人,成為歐洲第五個死亡人數超過10萬的國家。

即將卸任的總理默克爾 此前宣布,政府將對未接種疫苗者實施更嚴格的限制。

大多數地區,只有接種疫苗和染疫康復者才能進入餐館或音樂廳等場所。

德國下議會週四投票贊成新的限制措施,包括對工作場所和公共交通實施新限制。

法國週三通報3萬2,591例確診。全國已接種至少1億300萬劑疫苗,近七成人口接種兩劑疫苗。

法國週四宣布,將向所有成年人提供第三劑加強針,並縮緊口罩令,加強檢查健康碼。

有民眾對此感到不安。

法國巴黎居民 Jenna Boulemeais:「如果不是強制的,我當然會接種疫苗。但這是強制的,無論如何我都得去。但假設你不知道(疫苗)裡面是什麼,就強迫人們去接種,我不喜歡那樣。」

輝瑞公司起訴一名華裔雇員。

據彭博社報導,輝瑞起訴華裔雇員李春曉違反保密協議,離職前竊取了大量機密文件,未經許可將1萬2,000多份文件,上傳到個人雲端硬碟帳戶和設備上,包括多款輝瑞疫苗、藥物及其它發明文件。

美國地區法官週二晚間已暫時阻止李春曉使用輝瑞公司的商業機密,將於12月9號,進一步舉行聽證會。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