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靖宇:汪小菲大S離婚 背後中共因素知多少?

」」汪小菲大S離婚了。其實這對銀色夫妻婚姻觸礁早在今年6月即傳開,當時汪小菲因台灣有COVID-19確診者飛抵廈門,半夜在微博發文說:「我們抱著一顆真誠的心,被他們不斷的利用和污衊,這麼多年看過來了,實在忍不下去,按我北京人的話,一幫大傻x,歷史書裡一定記著這幫漢奸。」

這篇訊息被解讀為痛罵台灣人,結果大S氣炸,二人有爭執。後來媒體針對汪的發言問大S的意見,她表示正在辦離婚手續,當時就引起軒然大波。

兩岸婚姻中的中共因素

其實兩岸婚姻經營,目前還是有很大的困難。仳離的具體原因每對夫妻都不一樣,然而一般認為,兩岸婚姻破裂的根本原因還是有所謂的政治因素,說白了,就是有中共因素起的作用。比如6月時汪小菲的微博發文,痛罵台灣人是「大傻x」、「漢奸」,雖然後來他一再修改,把這些罵人的詞刪除,但是傷害已經造成。

嫁到台灣的上海網紅凡槿(廣告小妹)認為,汪小菲在十一年婚姻中應該不是第一次罵台灣人:「以汪小菲的個性,我不信他只是微博發文開罵,當著老婆和娘家人的面應該也沒少罵。還有,以汪小菲多次針對台灣人這個族群所講的某些話,其實也把自己老婆罵進去了。」

凡槿點出大S想法,「她是深藍,不等於她能漠視你罵她從小長大的土地、自幼相識的親友國人,在我們紅派眼裡,中華民國早亡了,但卻活在我們配偶欄那人的心裡,甚至還活在他們的護照。」

一中各表」 重點是尊重彼此立場

「對他們來說,中華民國是真實存在的,你為反台獨否定台灣一切相關人事物,也間接否定了她,她是你的妻子,你以為只是在高談政治捍衛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尊嚴與利益,實則你是在傷害她。」廣告小妹認為兩岸聯姻其實就是「一中各表」的一種,重點是願不願意尊重彼此立場。

很明顯,汪小菲這種「小粉紅式」的批鬥是中共長期「黨國合一」教育下形成的黨文化表現。具體而言,這種思維就是完全不尊重、也不允許任何人有跟它不一致的想法。

比如所謂「一國兩制」,台灣方面認同一國兩制的聲音認為,這「一國」是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各自表述;然而,顯然在接受黨國教育的大陸民眾心目中,這一國就是中共,沒有留給中華民國的任何空間。這樣完全不留餘地的「一國」定義,絕大多數台灣人的確是沒有辦法接受的。

全球COVID-19疫情爆發該怪誰?

再者,汪小菲痛罵台灣確診者飛到廈門,但是他怎麼不敢罵中共隱瞞疫情期間,因共產黨無所作為,近五百萬武漢人因春運流動到全國各地乃至世界各地,導致國內、國外疫情全面爆發!到目前為止,有超過二億五千八百多萬人被感染,五百一十七萬多人失去生命!

共產黨2019年底就清楚知道發生疫情,但是到2020年1月中旬,中共政府通報仍然堅持沒有人傳人,可防可控。這段期間武漢百步亭社區還舉行「萬家宴」導致疫情大規模擴散。1月23日中共不得不封閉武漢,這時距離疫情出現已經過了一個多月的時間,錯過了黃金防疫期。英國南安普頓大學研究指出,中國大陸如果提早三週展開抗疫行動,全球大流行可以減少95%!這個疫情爆發的原凶就是共產黨啊!

擔心思想控制教育 遠離黨國體製成最佳解

據報導,汪小菲與大S衝突的原因還有子女教育與居住環境的問題。今天11月24日,《自由時報》剛好報導名校北京大學為了領導人習近平,設立4個習近平思想研究中心。在一般民主社會,學術殿堂是獨立於政治的存在,然而在中國大陸,中共思想控制工作已經貫徹整個教育歷程。

先前中共當局就把習思想列入高中、國中和小學必修課,每週都要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生讀本」。這一點也令台灣的家長不太能接受。廣告小妹就曾說:「汪小菲的媽在直播講兒子很愛國,會問孩子你是哪裡人;其實以前大S媽媽也有提過,覺得給孩子做愛國愛黨的思想教育不妥,還是台北比較適合小朋友成長。」

像汪小菲這樣的京城富少,在黨國教育體制中長大,想到國家跟黨基本上是一個概念,分不清中共與中國其實很正常,也令人感慨。在中國大陸這種鋪天蓋地政治宣傳的環境中,不分貧富貴賤,人人是共產黨的俎上魚肉,不僅身體上不自由,連心靈也受控。

關於身體上不自由,可能需要解釋一下。在中國大陸,一般人看似自由,但可能一不小心踩到紅線就人間蒸發,因此大家都會默默自我審查,不聽不說不看政府不喜歡的資訊;這種「自由」不是真自由。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最近就曾說,中國大陸最有錢的人一夕消失、最漂亮的女星幾個月不見,看起來再有錢,「寧可在台灣自自由由,大家快樂最好」。

最後祝福大S與子女就此遠離共產黨影響,海闊天空;更重要的是,也祝願汪小菲與千千萬萬大陸同胞,認清中國共產黨不等於五千年文化中國。中共政府只看重自己權力,它建政以來一路殺、殺、殺,據《九評》估計,它已經害死約八千萬中國人!它根本不看重百姓生命,人民是隨時可被犧牲的對象,維護政權穩定是共產黨的唯一目的。這樣的政權怎麼會長久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