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內兩次 美國又一議員訪問團本週抵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6日訊】台媒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五名議員預計本週抵達台灣,展開兩到三天的訪問。此前,本月9日,美國參眾兩院曾有六名議員乘軍機訪台。

中央社週四(11月25日)報導,本週訪台的美國國會眾議員包括民主黨籍的馬克·塔卡諾(Mark Takano)、科林·奧爾雷德(Colin Allred)、埃莉薩·斯洛特金(Elissa Slotkin)和薩拉·雅各布斯(Sara Jacobs),以及共和黨籍的南希·梅斯(Nancy Mace)等人。他們分別為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軍事委員會、外交委員會的成員。

這五名議員25日正在日本和韓國訪問。報導說,他們預計26日將訪問台灣,最快25日晚上抵達。

消息稱,這些議員計劃在台灣停留二至三天,將拜會中華民國國防部,就國防相關議題交換意見。總統蔡英文也將接見訪問團成員。

路透社說,中華民國外交部和國防部都沒有對此發表評論。美國駐台機構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沒有回覆電郵。

11月9日,美國曾有六名參眾兩院議員乘坐軍機抵台訪問,引發中共國防部的「強烈」反應,中共軍隊當天在台海進行了聯合戰備警巡。

近年來中共不斷升級對台灣的武力威脅,美國也不再理會北京劃下的某些所謂「紅線」,與台灣的軍事交流越來越公開和頻繁。

15日,美中首腦舉行了視頻峰會。習近平警告拜登,不要在台灣議題上「玩火」。但據美國之音報導,次日美台政府高層就在華盛頓低調啟動了為期兩天的政治軍事及防務會談。

前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表示,這種會談是要尋求台灣整體防衛構想與美國規劃的契合性,確保雙方協調應對中共的武力威脅。

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認為,這些會談會涵蓋一些不便公開的防務與安全合作議題,對台軍售只是其中「最浮面以及最便於拿來說的事」。

拜登政府一再重申對台「戰略模糊」政策,但拜登接連幾次「失言」稱「美國有保衛台灣的承諾」,這也令一些專家懷疑美國政策是否有變。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