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乾淨省事嗎?不買袋裝免洗沙拉的理由

Mary Hunt撰文/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6日訊】幾乎每家雜貨店和超市的農產品部都能找到袋裝的預洗、預切、即食的蔬菜沙拉。它們當然是個誘人的選擇——誰不喜歡讓別人做所有的切菜工作,然後再兩三遍地清洗呢?即便如此,我也不買袋裝沙拉,但可能不是出於你以為的原因。

並不是因為我過於擔心經過氯化浴的預洗過程,細菌可能還是會存留(儘管《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進行的測試確實發現細菌是衛生條件差的常見指標)。我非常懷疑任何一家雜貨店的農產品部是100%無菌的。看看顧客們觸摸和檢查新鮮農產品的樣子你就知道了。

當對各種包裝的綠色蔬菜(從嫩葉到菠菜,傳統的和有機的)進行檢測時,糞便污染並不是謠言。甚至連《消費者報告》也保證,袋裝蔬菜沙拉的污染程度在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的可接受水平之內。這讓人想想就覺得可怕。

我甚至不關心這些綠色蔬菜是多久前被切好和清洗的。當然,我不喜歡軟塌塌、褐色的、看上去無精打采的長葉萵苣、生菜、混合沙拉或是捲心菜。即使我相信任何一種新鮮的農產品,無論是水果還是蔬菜,一旦你洗過、切過和加工過,味道和質量都會開始下降,不過這也不是我不買袋裝沙拉的理由。

並不是因為這些原因,我才不在超市的農產品免洗包裝區停留。

我不買袋裝沙拉的原因是價格。花至少四倍於散裝蔬菜的費用,把我的蔬菜沙拉切好、洗好,然後裝在密封袋或盒子裡,這實在是(貴得)太難以下咽了。

當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在我附近的超市里,一個九盎司包裝的預先洗好切好的多爾牌(Dole)生菜心的售價是3.49美元。而一棵新鮮的生菜售價是1.49美元,九盎司的售價相當於83美分。這是420%的加價!當然,袋裝的需要準備、人工和包裝的成本。但看到價格的差異讓我更願意自己處理這一切。

當我詢問讀者和朋友關於袋裝和散裝的問題時,如此多的人喜歡袋裝或盒裝的預先包裝、三次洗滌的蔬菜沙拉的主要原因歸結為一件事:時間。袋裝沙拉既方便又容易攜帶。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幾乎所有和我聊天的人都承認,為了安全起見,他們會重新清洗那些袋裝的蔬菜沙拉。那麼,這怎麼會方便和省時呢?

我自己做了時間測試。我把一整棵綠色捲心菜洗乾淨,再用鋒利的刀切碎。我在試驗中選擇了捲心菜而不是生菜,因為,嗯,我喜歡捲心菜。

我在七分鐘內做完了。最後我做了一大碗漂亮的、鮮綠色的、爽脆而新鮮的捲心菜,作為我們最喜歡的涼拌捲心菜沙拉。

瑪麗‧亨特(Mary Hunt)是「節儉的生活」博客EverydayCheapskate.com的創始人,也是《債務保障型生活》(Debt-Proof Living)一書的作者。瑪麗邀請您在她的網站上訪問她,在該網站上已存檔了此專欄,並提供了所有推薦產品和服務的鏈接和資源。瑪麗在EverydayCheapskate.com/contact(請問瑪麗)上提出問題和評論。可以在Tips.EverydayCheapskate.com上提交提示。本專欄將回答人們普遍關心的問題,但信件無法單獨回答。版權所有2021 Creators.com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