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12家中企列入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6日訊】美國商務部11月24日將12家中國公司列入貿易黑名單,理由是這些中企違反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幫助中共軍方發展量子計算或獲得美國新興技術。

美國商務部當天宣布,已將杭州中科微電子、湖南國科微電子、新華三半導體技術公司、西安航天華迅科技、蘇州雲芯微電子科技公司等五家陸企列入實體清單,因為這些公司被認定支持中共軍隊現代化。

另有三家中企被指獲取或試圖獲取新興技術供中共軍方應用,包括合肥微尺度物質科學國家研究中心、科大國盾量子技術公司(國盾量子)、上海國盾量子信息技術公司。

美國商務部把這8家大陸實體列入黑名單,是為了防止美國技術被用來幫助大陸軍方開發量子運算應用程式,並阻止中共軍方開發反隱形技術,可能包括先進雷達以及海底感測器等反潛應用。

美國商務部稱,這一行動還阻止了美國的材料被用來幫助中國破解加密或開發牢不可破的加密。

此外,美國商務部還把包括陝西智恩機電科技公司、 峰泰有限公司(香港,Peaktek Company Ltd)和寶利亞太(北京東方遠望石油科技公司)在內的3家中國公司例入黑名單。美國商務部表示,他們參與巴基斯坦不安全的核活動或彈道導彈計劃。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