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與盟國討論 擬抵制北京奧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6日訊】近期,國際社會對北京冬季奧運會的批評持續升溫。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表示,聯邦政府正在與合作夥伴討論,抵制2022年北京奧運會。

11月20日,加拿大外交部新聞祕書斯林·考禮(Syrine Khoury)對媒體表示:「加拿大仍然對在中國發生的、令人不安的侵犯人權報導深感擔憂。」上週,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會面時,表達了他正在考慮對北京奧運會進行外交抵制。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我們正在尋找一種方式,既能看到運動員展示他們的能力,實現他們多年辛勤努力的成果,同時能繼續表明我們對中(共)國政府行為方式的真正擔憂。」

近期,國際社會對北京奧運會的批評持續升溫。11月初,爆出前奧運網球運動員彭帥,公開指控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對她的性侵罪行。同時加拿大人權團體的抗議不斷,呼籲抵制北京奧運,停止對法輪功信仰團體,少數族裔的迫害,停止對香港民主人士的鎮壓,以及反對中共人質外交。

溫哥華維吾爾協會 Turnisa Matsedel-Qira:「我懇請加拿大奧委會站出來反對當今的種族滅絕罪行,抵制北京冬奧會。我們的時刻到來了,我們必須站起來為之奮鬥。否則,中國共產黨將繼續傳播謊言,再次愚弄整個世界。」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