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病毒變異威力更大 Delta在日出現「自我毀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6日訊】再來關心中共病毒的消息,非洲出現新變種病毒「Nu」,威力恐怕超過Delta病毒,引起全球緊張,另外,有日本研究發現,Delta病毒出現了「自我毀滅」的複製問題,引發討論。

26號,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召開會議,討論新出現的Covid-19變種病毒「B.1.1.529」可能會對疫苗、醫療產業會有什麼樣影響。「B.1.1.529」的棘狀蛋白(Spike Protein)有32個突變。外界認為「B.1.1.529」可能會被命名為Nu。

25號,英國宣布暫時禁止來自非洲南部6個國家的班機進入英國,包括南非、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王國、辛巴威和波札那。以色列也採取同樣行動,禁止部分非洲國家航班進入。

這個月16號,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報告指出,過去60天,全球99.7%的病例都是感染Delta變種病毒

今年10月,日本國立遺傳學研究所和新潟大學發表研究,發現就在8月下旬疫情高峰之際,Delta病毒中負責修復變異基因的非結構性蛋白酶「nsp14」,因為受到人體內一種名為「APOBEC」酵素突變的交互影響,造成nsp14無法修復基因,進而阻斷病毒複製繁殖的能力。研究發現,在東亞和大洋洲,很多人體內都有這種APOBEC。

對此,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認為,從日本的疫情曲線看起來,似乎是時間到了,加上人為的防疫,流行曲線就會下降,他認為病毒突變如果有礙生存,應該會被淘汰而不會變成主要的流行病毒株。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