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關注彭帥安危 延長制裁4名中共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6日訊】歐盟成員國日前批准動議,將延長早前對4名中共官員和1個中共實體的制裁令。外界預期此舉將使《中歐全面投資協定》泡湯。與此同時,歐盟敦促中共拿出「可驗證證據」,證明彭帥平安。

據路透社等傳媒報道,由歐盟成員國大使組成的歐盟成員國常駐代表委員會(Coreper),11月24日批准了一項動議,將延續針對4名中共官員和一個中國實體的制裁。

制裁對象分別是新疆前政法委書記朱海侖、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兼建設兵團黨委書記王君正、自治區黨委常委王明山及自治區公安廳廳長陳明國。被制裁的實體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

上述制裁對象是在今年3月因涉嫌參與在中國新疆侵犯人權的活動,被列入歐盟制裁名單。制裁措施包括凍結資產與實施旅遊禁令。

路透援引兩名歐洲外交人士的消息來源報導,上述制裁動議「不經討論」,直接通過,並將於下個月被歐盟接受。

消息人士說,制裁一旦延長,中共與歐盟在2020年12月達成的中歐投資協定,將很難在歐盟獲得通過。

美國之音報導,歐盟對中國官員的上述制裁,是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之後,歐盟對中共實行武器禁運以來的第一次「限制性措施」。

與此同時,歐盟24日也呼籲中共當局拿出「可驗證證據」,證明彭帥平安。中國女網名將彭帥自曝遭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一度銷聲匿跡。雖然她在本月21日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通過視頻互動,但仍無法消除外界疑慮。

對此,歐盟24日呼籲北京當局提供「可驗證的證據」,說明彭帥的安危與下落。

歐盟對外事務部發言人馬斯拉里(Nabila Massrali)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已看到據信是來自彭帥的談話和她公開露面的畫面。然而,關於受侵害的指控和她(先前)兩週未露面的情況仍非常令人擔憂。」

這位發言人說,「我們持續要求中國(中共)政府提供獨立並且能夠驗證彭帥安危及其下落的證據,我們同時希望她很快參與網球比賽。」

彭帥事件

(彭帥微博截圖)

11月2日深夜,彭帥在微博發文,自爆曾被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強制發生性關係。她在長達千餘字的長文中說:「我知道對於您位高權重的張高麗副總理來說,你說過你不怕。但即使是以卵擊石,飛蛾撲火自取滅亡的我也會說出和你的事實。以你的智商謀略你一定否認或者可以反扣給我,你可以如此玩世不恭。」

文章一出,彭帥微博旋即遭到關閉,相關文章在短短20分鐘後即遭迅速刪除、敏感詞彙通通被禁,彭帥也一度下落不明。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