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強制船員隔離7週 中共政策恐再衝擊全球航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新變異株現蹤 台航空雙雄股價重挫

COVID-19變異株Nu出現10例確診,面對病毒威脅升溫,市場擔憂影響航空客運復甦步調。航空雙雄26日帶量下挫,華航觸及跌停價26.7元,長榮航低點至26元,股價都創下11月以來最大跌幅。

強制船員隔離7週 中共政策恐再衝擊全球航運

彭博(社)報導,中共為了防病毒,持續禁止航運業者換班使用外國籍船員,並對回國的中國船員實施7週的隔離措施。國際航運商會(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Shipping,ICS)祕書長普拉登(Guy Platten)表示,中共的限制會造成連鎖效應。

美列實體清單 中企不透明 台IC設計憂踩雷

美國商務部以危害美國的安全利益為由,將12家中國企業列入實體清單,其中,外傳湖南國科微電子是世芯-KY重要客戶,導致世芯-KY股價跳空跌停,不少IC設計股也都遭牽連。《自由時報》報導,台灣IC設計業者坦言,過去中國客戶皆以商業機密為由不願透露產品用途,但飛騰事件後讓大家嚇壞了,現在怕踩到地雷,就算開價高也不敢隨便接單。

南韓再升息1碼 明年恐再加息

為了抑制通膨加速,南韓央行(BOK)時隔近3個月,週四(25日)宣布再升息一碼,把基準利率從0.75%調高至1%。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