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十年來最嚴重礦難 至少52人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週四(11月25日),俄羅斯西伯利亞西南部地區,發生礦難,造成52人喪生,其中包括6名救援人員。這是俄羅斯11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礦難。

週五(26日),克麥羅沃地區緊急情況部證實,一座煤礦週四發生氣體泄漏,引發爆炸。

克麥羅沃緊急情況部代表:「46名礦工喪生。昨天傍晚營救他們的過程中,又發生了悲劇,6人在進行營救過程中遇難。」

事故發生時,共有285人在井下作業,239人成功逃到地面,其中49人被緊急送醫,目前,有4人情況危急。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四會晤塞爾維亞總統 武契奇時,對礦難受害者表示哀悼,下令當地政府儘力救助受傷礦工。

俄羅斯總統普京 :「我們希望他們能儘可能多地救人。人們失去生命,這是巨大的悲劇。」

週五,遇難者家屬來到事故現場,情緒有些激動。

遇難礦工遺孀皮亞爾基娜:「這是誰的錯?是公司的錯!他們就要煤,不重視人的生命。」

西伯利亞警方週五表示,已經逮捕了兩名對礦難負有責任的國家安全檢查員。事發煤礦的主任及其副手,也被逮捕。

克麥羅沃地方官員宣布,將為遇難者哀悼三天。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 、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