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新變種「Nu」侵南非 多國發旅行禁令 捷克總統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週五(11月26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6,0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18萬人死亡。非洲出現新變種病毒「Nu」,多國發布旅行禁令。捷克總統澤曼出院幾小時後確診,再次入院。

南非衛生部週四(25日)宣布,發現新變種病毒「B.1.1.529」,人口最多的豪登省發現了大約100例,其它八個省份也可能有。

專家表示,這種病毒的棘狀蛋白有32個突變,可增強傳染性、逃避感染阻斷抗體。這種變異病毒最終可能被命名為「Nu」

南非教授Salim Abdool Karim:「它有所有其它四個令人關注的變體的突變特徵。」

「這種變體具有我們最關心的兩個特徵,即高度傳染性和一定程度的免疫逃避。」

南非週四新增2,463例確診,比前一天增加近兩倍,創下兩個月以來新高。

專家認為,豪登省多達90%的新病例,可能是感染了「Nu」。

除了南非,博茨瓦納出現至少4例,香港發現兩例。

流行病學家表示,「Nu」可能已傳播到許多國家,只是還沒檢測出來,即使現在實行旅行限制,恐怕也已經晚了。

香港大學流行病學家 Ben Cowling:「這種病毒很可能已經在其它地方出現,所以如果我們現在關上門(實施旅行限制),可能太晚了。」

歐盟週五表示,計劃停止來自非洲南部的航班。

英國週四已暫時禁止來自非洲南部六個國家的航班入境。

捷克總統辦公室週四證實,77歲的總統澤曼,10月因病住院,幾小時前剛剛出院,就因病毒檢測呈陽性,再次住院。

他原定週五接受捷克新聯合政府宣誓就職。

澤曼已接種三劑疫苗,被認為是歐洲和捷克政壇的「親共」代表人物,曾為中共「一帶一路」站台。

新唐人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