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間諜船現身澳洲海岸 所羅門群島抗議平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澳大利亞政府週五(11月26日)證實,中共海軍船隻在澳大利亞海岸附近停留了三週,可能是在收集電子情報。對此,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對中共威脅再次發出警告。同時,印太島國爆發騷亂,或涉及到對華政策,澳大利亞派軍隊幫助平息騷亂。

週五,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達頓證實,中共海軍偵察船今年8月進入該國專屬經濟區,停留了三週。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彼得·達頓:「在缺乏「反壓力」的情況下,中國(共)政府成了印太地區國家,唯一的安全和經濟合作夥伴。現在這不僅對我國是危險的軍事和經濟形式,對其它很多國家也一樣。」

達頓警告,中共將澳大利亞視爲附屬國,需警惕中共的威脅。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彼得·達頓:「澳大利亞和印太地區以及全世界,密切注視着中國(共)政府越來越令人震驚的活動。」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當天也表示,中共海軍的出現凸顯該地區形勢嚴峻。

另外,應所羅門群島政府請求,澳大利亞派出100多名聯邦警察和國防軍,幫助控制騷亂。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我們在那裡支持所羅門群島,所羅門王家警察部隊,來平息那裏的動亂,希望局勢恢復平靜。」

所羅門群島首都霍尼亞拉週三(24日)爆發大規模抗議。

抗議者多來自馬萊塔省,他們表示被中央政府忽視,並且反對政府2019年和台灣斷交,轉而和中共建交。

所羅門群島居民圖伊塔·費拉多阿:「我認爲騷亂和搶劫的背後,是馬萊塔居民希望總理下台,因爲他沒有解決問題。總理沒有解決該省的問題和其他突出問題,比如退伍軍人問題等。」

所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表示,中國或台灣問題分歧是暴亂的唯一原因。

但反對派指出,政府是中共傀儡,並否認有外國勢力介入。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