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皇帝寶座下的地毯 佳士得拍出天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11月23日,法國巴黎佳士得拍賣行以688萬歐元的天價拍出了一塊北京紫禁城明朝御製皇帝寶座地毯。一起來看看。

這塊明朝御製紋龍寶座毯長5米、寬4米,中間繡着一顆明珠,周圍是五色祥雲,兩旁還有白色和靛藍兩條五爪飛龍。據悉這塊地毯原本鋪設於皇帝寶座下的台階,代表皇帝身處天地之間的至尊之位。這塊地毯原本應該是紅色,時日已久褪色成金黃色。

法國巴黎佳士得拍賣行表示,這塊明朝御製地毯相當珍貴,原本估價350萬至450萬歐元。不過,地毯的最終售價遠高於預期,拍出688萬歐元,大約774萬美元。

佳士得東方地毯專家 路易絲·布羅德赫斯特:「這是西方收藏中僅有的七張完整的龍寶座地毯之一。還有其他九張地毯,但這些仍然在北京故宮博物院內。所以,真的,非常非常罕見。而且它的保存狀態特別好。」

據介紹,這塊地毯最初是在1920年,被在北京度蜜月的美國愛荷華州一對夫婦購得。後來這塊地毯被租給了克里夫蘭藝術博物館,並在1987年賣給了一位瑞士的私人收藏家,也就是這次的賣家。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