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毒株爆發 股市現黑五 全球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當人們享受節日的歡聚時,一種被認為可能是目前為止最厲害的中共病毒新變種讓世界恐慌。全球股市真的應驗了「黑色星期五」,各國紛紛發布緊急旅行限制

11月26日,南非最新變種毒株「B.1.1.529」,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為「Omicron」,有32個刺突蛋白突變,比Delta變種多了一倍。因該病毒在南非豪登省非常迅速的傳播,南非當局25日就新變種病毒發出警告,不到24小時,比利時、以色列、香港等地都已報告確診病例。

英國衛生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這個新變種引發巨大的國際關注。我必須強調,這是一個快速發展的情況,仍存在高度的不確定性。早期跡象顯示,這種變體可能比Delta變體更具傳染性,目前的疫苗可能對其效力不大。它還可能影響我們目前最主要的治療方法『抗體雞尾酒療法』的有效性。」

包括英國、美國、日本在內的至少19個國家,對南非多國發布了針對性的旅遊禁令;歐盟也暫停了往返南非受影響國家的航班。

歐盟第一個「Omicron」病例確診國家比利時宣布,酒吧、咖啡館和餐廳晚間11點必須關門,夜總會等再次被關閉。

26日週五當天,全球股市因新變種的快速發展而應驗了「黑色星期五」的說法,各大股指紛紛跳水,投資者擔心此前的疫情後經濟復蘇會煙消雲散。

另外,國際原油市場油價也紛紛大跌,作為市場基準的布倫特原油週五下跌12%、至每桶72.72美元。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項目COVID-19 技術負責人Maria Van Kerkhove:「南非和其它國家地區正在進行大量(研究)工作,以更好地描述變體本身的傳播性、嚴重性以及對我們疫情應對方法的影響,例如診斷、治療和疫苗。」

世衛組織已將南非新變種病毒「Omicron」列為「受關注變種」。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