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礦場遇襲 中國公民兩人遇害10人被綁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週四(11月25日),在非洲民主剛果一處礦場遭到當地民兵組織的攻擊,造成4人遇難,包括2名中國公民,另外,有10個中國人被綁架失蹤。

週五(26日),民主剛果伊圖里(Ituri)省軍方發言人恩戈果(Jules Ngongo)中尉表示,該省一處礦場,週四遭到剛果發展合作組織(Cooperative for the Development of Congo, CODECO)民兵的襲擊。

事件造成兩名中國人、一名烏干達人和一名剛果婦女遭殺害,另有10名中國人被綁架

軍方發言人恩戈果表示,對這起突發事件感到遺憾,但他也坦言,這個礦場的多數中國人,都和當地派系有不正當的牽連,包括和剛果發展合作組織的民兵勾結,非法採礦。

上週日,在民主剛果南基伍省(South Kivu)的一處礦場,也有5名中國礦工遭到綁架。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