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防二十大前造反 習家軍布滿公安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中共剛開完六中全會,出爐了所謂第三份歷史決議,為習近平進一步確立「定於一尊」和二十大連任鋪路。與此同時,習近平心腹王小洪將逐步接掌公安部,分析認為,這是中共二十大前權力鬥爭的一個重要信號。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被視為習近平心腹的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19日接下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原來兼任的黨委書記職務。20日的公安部官網領導信息公布顯示,王小洪已兼任中央政法委委員。按中共慣例,王小洪將會接任公安部長。

大紀元時事評論員岳山認為,王小洪逐步接掌公安部,是中共二十大習近平人馬布局的一部分。

公安系統號稱是中共的「刀把子」,歷來作為政權維穩機器,對內鎮壓人民,但在黨權權力鬥爭加劇的特殊政治氣候下,也會威脅到統治者本身。

例如9月時傳出的,江蘇省公安廳刑警總隊原總隊長羅文進與原重慶公安局長鄧恢林等人勾連,密謀對「國家領導人」行「不軌」的事件。外界認為,這涉及到習近平與「江澤民派系」的黨內鬥爭。

岳山認為,六中全會後出爐的中共所謂第三份歷史決議出爐,必然充斥著黨內各派的妥協、交易。習近平是否徹底擺平反對勢力,仍未能確認。接下來,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要打破慣例連任,也沒有設接班人,引發的黨內怨恨更會成為危險因素。這其實是習近平持續強調首要任務是保政治安全的真正原因。中共二十大前,習近平的安保會進一步升級,而王小洪就會成為習近平的重要身邊人。

從公安部領導層的構成可見,習家軍已占據公安部,趙克志只待形式上去職。先行奪得公安黨權的王小洪更加權勢熏天。

而習近平在已經握緊軍隊和武警之後,對同樣有槍的公安系統如此密集布局習家軍,是防止黨內生變,威脅自身。

岳山表示,不管黨內鬥爭折騰之下換上誰,公安作為中共政權針對中國社會的維穩機器,迫害人權的本質不變。面對國際上對中共圍堵持續,國內民怨沸騰,中共政權危機加深的當前,迫害人權衝在最前邊的公安系,會有多少人被清算?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