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緊急關閉逾20家醫院 官方闢謠 民眾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上海市疫情再度升溫,兩天內緊急關閉20多家醫院,引發民眾恐慌,擔心疫情已經擴散。上海官方為此緊急闢謠,但許多網友仍表示質疑。

11月25日,上海官方通報發現3例本土確診病例。截止27日,上海已有超過20家醫院發布公告暫停門急診醫療服務,引起輿論廣泛關注。

(微博截圖)

26日,網上曾傳出消息說,醫院關閉是因為有一個患者是一家醫藥公司代表,請了一些上海醫生去陽澄湖吃大閘蟹。上海當局對此事緊急闢謠,聲稱醫院是按要求臨時關閉,但未說明關閉的具體原因。

很多網民對官方的說辭並不認可,紛紛嘲諷「這闢謠辟得沒啥說服力」。

還有網友懷疑上海疫情是否已經擴散,追問:「官方僅通報3個確診病例,短短兩天,何以足跡遍及上海20來家醫院?」

面對輿論廣泛質疑,上海市衛健委副主任陸韜宏對黨媒《人民日報》解釋稱,目前已判定的第一環密接者超過200人,其中許多人本人、或者陪同家屬有去不同醫院看病的經歷。因此這些醫院要緊急關閉排查。

他也承認,在一兩天內同時有這麼多醫院受影響,還是第一次。確實給患者就醫帶來影響。

陸韜宏還就醫藥代表事件再次解釋稱,3位確診患者中,有一位是醫藥公司財務人員,但與醫院沒有直接業務聯繫。還說,3人在蘇州參加的聚餐,十幾個人中只有一人是醫生。

對於官方再次出來闢謠,大陸網民回應說,「都懂,有啥可解釋的,財務的銷售同事,得去醫院拜訪醫生,這才是這麼多醫院停診的原因,誰說是這3人請吃醫生了。」「這些所謂的專家說話,根本不能信,從來不說實話。」

為了緩解輿論壓力,上海防疫專家組組長張文宏26日深夜發微博聲稱,上海並不存在院內感染現象,關閉醫院是為了排查,間隔24小時查兩次核酸檢測,如果全部為陰性,預計從11月27日會陸續開放一些醫院。

張文宏表態後,27日上午,上海4家醫院宣布,「根據上級部門通知」,即日起恢復正常醫療服務。包括:瑞金醫院、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上海市同濟醫院、上海市閔行區中心醫院。但目前仍有多家醫院處於關閉狀態。

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為了維穩搞政治清零,因此,外界對於上海疫情的真實情況表示懷疑。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