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中國疫苗 越南4人死亡 清化省暫停施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越南清化省(Thanh Hoa)一家鞋廠11月23日為員工施打中國國藥疫苗,其中一名36歲女性員工接種後於25日死亡,另有3名年齡介於25歲至30歲的女性員工於24日死亡。有關單位26日下令暫停施打這批國藥疫苗。

中央社引述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這家鞋廠約有400名員工,在注射完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後,共有數十名員工出現副作用,其中約17人送醫。

清化省主管機關25日宣布,24日死亡的這3名女性員工在注射國藥疫苗後因為過敏性休克而死亡。主管機關調查後認為,疫苗在儲存、運送、接種等過程都符合越南衛生部的規定。

出現接種疫苗死亡案例後,清化省衛生廳已經暫停使用這一批國藥疫苗,在事件發生前,這批疫苗共計施打約1萬劑次。

2021年9月10日,在河內的一個疫苗接種中心,國藥集團Covid-19冠狀病毒疫苗的空瓶被放在桌子上。(NHAC NGUYEN/AFP via Getty Images)

越南今年4月下旬爆發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迄今清化省共有逾2000人確診、12人染疫死亡。根據統計,目前清化省已經注射超過230萬劑次的疫苗。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