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徐州疫情為中共病毒德爾塔變異病毒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江蘇省徐州市疫情爆發後,最新消息指徐州市疫情感染者為中共病毒德爾塔變異病毒株。而徐州病例與上海病例關聯。

11月27日,徐州官方通報稱,徐州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指,25日,徐州市報告的感染者,經過江蘇省疾控中心基因測序及中共國家疾控中心確認,該病例感染的是中共病毒德爾塔變異病毒株。

而25日徐州報告的感染者是上海市陽性病例密切接觸者。

27日傍晚,上海稱,當地染疫病例也感染的是德爾塔變異病毒株,但甩鍋給「境外輸入病毒污染環境引發的感染」。

據悉,徐州病例曾於20日在蘇州與上海陽性病例在同一餐廳就餐,並於21日晚乘坐G8300到徐州。

同樣是27日,徐州市公安局、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聯合通報稱,25歲網民王某某26日在微信發布消息,指徐州出現第二例病例。警方因此事,將王某某以涉嫌編造、故意傳播虛假信息罪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徐州官方稱,26日無新增病例。然而外界普遍質疑中共公布數據的真實性。

早前,25日,因疫情,徐州官方要求自26日零點起,該市全面暫停軌道交通(地鐵)1號線、2號線、3號線運營;全面暫停省市際班車客運、省市際包車客運、省際毗鄰公交等;離徐人員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及健康碼、行程碼。

同時,全市暫停線下教學,全市教育系統師生員工非必要不離徐,各高校學生非必要不外出。11月26日至28日,全市各級各類學校停課等。停課期間,各校嚴格實行封閉管理。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