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儲糧遼寧分公司副總經理孫立國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11月27日,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儲糧)遼寧分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孫立國被查。

27日,中紀委通報上述消息,孫立國被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現年51歲的孫立國,黑龍江蘭西人,從1991年開始工作起一直在糧食系統任職,曾任大慶市糧食局團委幹事、太陽升糧庫財務科長等職;2001年調任中央儲備糧大慶直屬庫副主任,6年後任中國儲備糧管理總公司黑龍江分公司購銷計劃處副處長,隔年任中央儲備糧齊齊哈爾直屬庫黨委書記、主任。

2013年10月起,孫立國任中國儲備糧管理總公司黑龍江分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2015年6月至落馬,一直在中國儲備糧管理總公司遼寧分公司任職,任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黨委常委。

中儲糧存在著違規空庫、謊報庫存等違規、違法現象,近年來也有官員被查。

2020年7月,網上流傳一段視頻指,中儲糧黑龍江肇東直屬庫位於青岡縣德勝鄉榮昌糧庫的一次性儲備糧,是好糧掩蓋劣質糧,而且在表面一層發霉的水泡糧下,更掩蓋著大量的「篩下物」。網民調侃:「算了,別查了,一查中儲糧庫就著火,按照官方闢謠套路大概是糧商敲詐不成上網製造輿論。」

2015年,中儲糧肇東直屬庫前主任佟連海(案發時已任職大慶直屬庫主任)、現主任曹冰寒、副主任孫鐵賓和商國華,以及監管科科長肖長華等人因涉嫌貪腐被逮捕。

2014年,中儲糧黑龍江分公司肇東直屬庫副主任孫鐵賓曾與他人合謀將糧庫收購的4,135噸預備糧私自轉成臨儲糧,套取差價款、收購費數十萬元。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