締造歷史紀錄! 空巴A340首次降落南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Hi Fly」的一架空中巴士A340客機近日首次降落在冰天雪地的南極,締造了歷史紀錄。

11月2日,葡萄牙航空公司「Hi Fly」的A340客機搭載23名旅客、機組人員及物資從南非開普敦(Cape Town)起飛,由Hi Fly副總裁米爾普里(Carlos Mirpuri)擔任機長,在飛行大約5小時後,成功降落在南極的藍色冰川跑道上。(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Hi Fly受南極旅遊公司「雪白沙漠」(White Desert)委託,將物資運往狼牙(Wolf’s Fang)探險營地。狼牙探險營地是「雪白沙漠」的新項目。

此次飛行不但締造人類史上第一架A340客機落降南極的歷史紀錄,同時也創下降落在南極冰川跑道上最重飛機的新紀錄。

狼牙營地旁一條藍色冰川跑道被指定為C級起降道(藍色冰川為冰川上的特殊現象,相對較為堅硬),這意味著當地條件相當惡劣,只有極為專業的機組人員才能執行任務。(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米爾普里在他的船長日誌上寫到,該藍色冰川跑道有3000米長,經過特殊設備開鑿、處理後,提供了足夠的煞車摩擦力,A340這麼重飛機的降落在上面是沒有問題的。A340客機的最大起飛重量為 275 噸。

A340客機在南極冰川上停留不到3小時就起飛返航。米爾普里說,由於這是第一次飛行,地面支持有限。

截至目前,南極尚未設置任何真正意義上的機場,但有50條起降跑道。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