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收納技巧 幫你迅速做好迎接客人的準備

Katie Holdefehr撰文/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一旦你在家裡住久了,眼中就開始看不到家中的很多東西。牆上的藝術品、沙發上的枕頭,以及工作檯上的雜物,都成了你空間裡的固定物,你不再注意它們了。但是當客人來的時候,他們肯定會看到這一切。

在你招待哪怕是只有幾個客人之前,把你的家準備好舉辦派對其實很容易,就像清理掉每個房間裡你再也看不見的礙眼的東西一樣簡單。我們正看著你呢,客廳裡的小盒子。還有你,堆滿了廚房的紙張。你不一定要把這些東西全部扔掉,但在聚會期間,把它們重新安置是讓你的空間看起來整齊有序的最簡單的方法。你甚至不需要買任何新的東西。

下面,我們將帶你走過每個房間,溫和地指出你可能想要隱藏在視線之外的物品。該把它們放在哪裡呢?隱祕的臥室、備用的壁櫥或床底下都可以作為臨時存放點。

廚房

堆積的紙張:首先,檢查一下你的檯面。如果有成堆的信件、產品目錄和帳單,是時候把它們搬走了。如果有時間,現在就把它整理一下;如果沒有,在開派對時把它搬到一個儲物箱或家裡的辦公室就行了。只要記得派對結束後再回去整理就行了。

小家電:接下來,看看你廚房檯面上的小家電。你可能已經習慣了把食品攪拌機放在上面,但開派對時你真的需要它嗎?如果不是,就把它放到櫥櫃或食品儲藏室裡。你會很感謝現在騰出的所有額外的檯面上的空間,可以用來準備食物或飲料。

客廳

孩子們的玩具:你的客廳變成孩子們的遊戲室了嗎?拿一個儲物箱,拾起房間裡所有散落的樂高玩具、娃娃和玩具卡車。把儲物箱藏在床底下或壁櫥裡。

看得到的電線:電視、揚聲器、遊戲機和手機充電器,所有的電線和電纜很容易就變成一團亂麻。在派對之前,整理一下這些電線,考慮買一個電纜盒。為了讓房間裡到處纏繞的電線看起來更整齊,買一些電線夾,它們可以把電線沿著天花板的飾條隱藏起來。

貓砂盒:你把貓砂盒放在客廳(或是任何有客人的房間)嗎?現在是時候把它搬到臥室或其它偏僻的地方了。即使你很勤於維護貓砂盒的清潔,但客人可能會對你已經習慣的景象和氣味更為敏感。

衛生間

成堆的產品:在衛生間的檯面或開放式的架子上放一大堆產品可能很方便(特別是如果你的護膚程序有十六步的話),但對客人來說,這些產品看起來會很凌亂。在派對時,把所有的產品都藏在一個看不到的箱子或籃子裡。派對結束後,可以很容易地把它們放回檯面。

骯髒的浴簾:如果你有浴簾,它可能是房間裡最大的東西之一,因此也是最引人注目的東西之一。所以,如果你的浴簾被黴菌覆蓋,客人肯定會看到它。現在是時候買一個新窗簾了,或者用清潔先生(Mr. Clean)魔術擦——這是快速清洗被肥皂泡覆蓋的浴簾的祕訣。

做清潔用的舊牙刷:我們很多人手邊都有一把舊牙刷來擦洗瓷磚的水泥線,但你的客人可能不想看到它。把這個難看(但必要)的清潔工具藏在抽屜裡。

清潔產品:同樣的,馬桶清潔劑和刷子可能是必不可少的,但你不需要把它們陳列出來。一旦你打掃完浴室,在客人到來之前把這些東西藏起來。

凱蒂‧霍爾德菲爾(Katie Holdefehr)是RealSimple.com的高級編輯。《Real Simple》雜誌為日常生活提供了聰明、現實的解決方案。在線訪問RealSimple.com。Meredith Corporation版權所有2021。由Tribune Content Agency,LLC發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