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國會選區重劃 華人擔憂削弱民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週二(23日),洛杉磯部分華人團體召開記者會,針對加州國會選區重劃方案表示反對。他們指出,重劃選區將分割聖蓋博市,削弱亞裔的發聲權。

美國華人政治聯盟IAPAC與地方領袖,於週二(11月23日),在南加州聖蓋博市召開記者會,反對國會選區重劃草案。

與會者指出,選區重劃將導致亞裔聚集的聖蓋博谷社區,分裂成多個選區,稀釋了選票力量。

美國華人政治聯盟名譽主席丁言愉:「每十年美國的人口普查,重新劃區,加州聯邦眾議員的區域劃分,會把亞裔的聲音分散,西聖蓋博谷本來是幾個華人都在一起的, 現在分成兩個區,造成華裔比例的從百分之三十幾,降到只有百分之二十幾,一下子降百分之十幾,削弱亞裔的心聲。」

根據重劃草案,蒙特利公園市、柔斯密市以及阿罕布拉市將與聖蓋博市、天普市、亞凱迪亞市和帕薩迪納市分割開。

華裔平等權益協會主席江志鎬:「我們不希望它重新分劃出去,把亞太裔的選民力量分散出去,分散出去之後,我們找不到一位真正代表我們的聲音,代表我們的權益來發聲。」

依照重劃程序,重劃委員會批准的分區圖將在12月23日公布,終稿將於12月27日送交給加州州務卿。

新唐人記者玉晶、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