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進入國際刑警執委 引發抨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在國際人權組織的批評聲中,在全球20個國家50名議員的抗議聲中,中共高官胡彬郴日前入選國際刑警組織新一屆執委。有律師形容,由一隻狐狸來負責看管羊群,這是恥辱。

11月25號,國際刑警組織在土耳其召開會員大會期間,中共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一級督察胡彬郴,當選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執行委員會成員,任期3年。

消息一出,引發各界抨擊。旅美中國維權律師滕彪發推說:胡彬郴當選如同一隻狐狸來負責看管羊群,這是恥辱,將增加中共的濫權,並將破壞對國際刑警組織的總體信任。

網友也紛紛抨擊:「自從中共有了錢,國際組織就成了雜耍場的木偶。」「國際刑警組織可以解散了!」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中共的公安部、公檢法司,它平時在國內作為刀把子、鎮壓人民的工具,在那耀武揚威。這樣的人進到這樣的組織裡面,就會有可能成為中共的鎮壓中國人民的一個國際性的工具。」

中共公安部在國內的任務主要是維穩,也就是鎮壓民眾、迫害人權;在國際上,中共公安部則利用國際刑警組織,抓捕流亡海外的反共人士。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中共整個的政權體系,從上到下,它就是一個恐怖犯罪集團。由一個最大的專制集權、恐怖主義堡壘的國家,出任國際刑警的執行委員,這是完全不可以接受的。」

稍早前,來自「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20國的50名議會成員,也連署,反對提名胡彬郴競選執委,認為這等於「引狼入室」,擔心中共可能藉此追捕流亡海外的香港人、維吾爾人、藏人等。

25號,該聯盟又發聲明說,胡彬郴的當選,為中共繼續利用國際刑警組織,作為其全球鎮壓政策的工具開了綠燈。聲明強調,不能允許中共繼續在海外從事長臂警察活動,並再次呼籲各國撤銷與中共的引渡條約。

新唐人記者李韻、王子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