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防範Omicron 荷蘭急篩南非班機乘客 紐約州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8日訊】週六,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6千萬人,確診中共病毒,將近519萬人死亡。南非兩班飛往荷蘭的航班 ,有61例確診,荷蘭當局正在檢查其中是否有人感染新變種病毒「Omicron」。紐約州州長霍楚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

「B.1.1.529」變種中共病毒正式命名為「Omicron」,它的出現,令許多國家神經緊繃。

荷蘭衛生當局表示,週五兩架從南非抵達阿姆斯特丹的航班,約600名乘客中,有61 人病毒檢測呈陽性,目前在史基浦機場附近的一家酒店,進行隔離。

他們將進一步接受檢測,確定是否感染了新變種病毒「Omicron」。

鑒於德爾塔(Delta)變種病毒肆虐,以及新變種病毒「Omicron」出現,紐約州州長霍楚宣布紐約州從下週五 (12 月 3 日)開始,進入緊急狀態。

這將允許紐約州取得抗病毒物資、增加醫院容量,解決潛在人員短缺問題,並限制醫院的非必要和非緊急的程序。

針對新變種病毒「Omicron」,可能具有高傳染力和免疫逃脫的特性,主要生產疫苗的廠商也緊急投入研究。

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表示,希望能夠在100天內推出針對新變種病毒的疫苗。

莫德納宣布,正在研發加強劑。

強生公司則表示,正在測試自家疫苗,對新變種病毒的有效性。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對疫情實施嚴格的清零及入境管控,使外資在中國境內的經濟活動受到重重限制,造成不少外僑大量離開中國。

上海美國商會會長季愷文近日(18日)透過臉書表示,「很多外僑正在離開中國」,而「他是其中之一,與新冠病毒有關的旅行限制是部分原因」。

新唐人記者李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