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意三國檢出新變種感染者 多國限制非洲旅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8日訊】荷蘭週五(11月26日)檢查61例中共病毒感染者是否感染新變種「Omicron」,英國、意大利和德國也都發現了「Omicron」的感染者。新變種的出現令專家也感嘆無力,各國因此紛紛限制對非洲國家的旅行。

週五,從南非飛到荷蘭的兩個航班中,有61人檢測出感染中共病毒。荷蘭官方表示,他們還將進一步接受檢測,確定感染的是否是「Omicron」變種病毒

週六(27日), 英國衛生大臣賈偉德發推文說,英國發現兩例「Omicron」感染者,他們都曾到南非旅行。目前二人都在自我隔離中。

週四(25日),南非報告檢測到新變種後,據目前了解的情況,新變種與之前的所有變種都不同,它的刺突蛋白有30多處突變,使病毒更容易感染,同時也會減弱疫苗效力。

倫敦帝國學院免疫學教授Danny Altmann :「如果你從分子生物學的限定來看,(新變種病毒)看起來比德爾塔變種要恐怖的多。 我們(當時)認為,我肯定認為德爾塔就是變種的頂峰了,不會更糟糕了。」

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把該變種定為「令人擔憂的變種」。

美國CDC週六更新旅行警告,南非、博茨瓦納、津巴布韋等國家被列為四級,不建議前往。

另有美國白宮官員表示,從下週一(29日)起,將對南非、博茨瓦納、津巴布韋等非洲八國實行旅行限制,英國、日本、巴林、斯里蘭卡、巴西、奧地利、法國、意大利等國也紛紛宣布了類似限制。

新唐人記者 郭瑞、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