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知名人權律師梁小軍 遭北京司法局處罰

中國著名人權律師、北京道衡律師所主任梁小軍,11月26號收到北京市司法局的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聲稱要吊銷他的律師執業證,理由是他在多個社交媒體發表了支持法輪功的言論。梁小軍當天在網上發表被吊照感言,說在律師生涯進入倒計之時,感恩那些他曾經在看守所會見過、在法庭上為之辯護過的人權捍衛者、民主人士和宗教信仰者。

郭飛雄妻自感時日不多 吁中共釋放丈夫

大陸維權人士郭飛雄的妻子在美國患重病,他今年1月底準備赴美照料,在上海浦東機場搭機時被中共當局攔截後失聯,至今下落不明。日前,他的妻子張青發出求救信,稱自己時日不多,希望中共釋放郭飛雄,讓他來美國照顧自己。

福建泉州異見人士施根源刑滿出獄

網名「斷代工程」的福建泉州異見人士施根源,11月27號,刑滿獲釋,由泉州警察押送到家。他在2018年因網上言論被抓捕,後來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3年,他在上訴時表示:「我就是煽動顛覆,不是尋釁滋事,你們搞錯了!」

王藏夫婦被控「煽顛」案 再度延期審理

雲南異議詩人王藏和妻子王利芹,被當局指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去年先後被當局抓捕,案件一直拖延不審。11月26號,案件再次被雲南省楚雄州檢察院延期3個月審理,最後審理期限從今年12月15號延期到明年3月15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