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20餘家醫院停門急診 民憂疫情擴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上海近日疫情再起。官方通報只有幾例本土確診病例,但卻有超過20家醫院的門急診被關停,進行緊急排查。民眾擔憂,實際疫情可能遠比官方所稱的更為嚴重。目前上海浦東機場部分航班被取消,長途客運也停擺。

上海市官方通報,11月25號,上海市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浦東新區的香梅花園一期小區、香樟苑小區和青浦區的西郊錦廬小區升為中風險地區。當局對多處住宅區、寫字樓、高校、醫院、酒店等區域,實施封鎖控制。

截至26號晚間,上海有超過20家醫院、包括瑞金醫院、中山醫院、同濟醫院等幾乎所有三甲醫院,都先後宣布暫停門急診服務。這引發外界關注。

上海衛生熱線:「為什麼封掉?有可能是流調(流傳病學調查)下來,有可能有確診啊、有密接啊,或者是其它的這樣一個因素。但具體是什麼原因,那您只有等到官方公布了。」

眾多大醫院緊急封鎖,引發病患和家屬不便。民眾擔憂,當局可能並未公布實情,實際感染情況可能更為嚴重。

上海居民周女士:「我都不確定它什麼意思,然後它消息又封鎖。小心點還是小心,知道的人還是小心點的。現在也不知道什麼情況,它也不說。」

25號,上海葛蘭素史克公司大樓突然封閉。網上傳言,這起疫情起源是該公司高級業務代表宴請各大醫院科主任吃陽澄湖大閘蟹。26號,大陸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也發微博提及,上海多家醫院關閉門急診。

民眾擔心疫情已經擴散,當局只是按照標準流程對於次密接者進行排查。

上海市民齊先生:「我們都是非常擔心的。這個只有自己注意了。你指望政府,是靠不住的呀。連張文宏說話都吞吞吐吐的,像我們這些人一看就看得懂。但是好多人雖然沒有看懂,但是他也產生了疑問。因為老是騙他,老是騙他,他們也產生疑問了。」

官方對「醫療機構接受醫藥代表請客」的傳言進行緊急「闢謠」稱,一位確診者是醫藥公司財務人員,但與醫院沒有直接業務聯繫。關停醫院是防疫排查需要,間隔24小時查兩次核酸檢測,如果為陰性,預計從27號會陸續開放相關門急診。

針對民眾關注的感染原因,官方稱是「在外省市暴露於境外輸入病毒污染的環境而引發的感染」,用語十分含糊。民眾質疑,當局大動作清查,卻仍未查明源頭。

齊先生:「它爆出來的新聞就是模棱兩可的,該說的不說,不該說的、無關緊要的它說一點,就跟擠牙膏一樣的。比如說,誰得了這個病,具體是誰得了這個病,在哪個單位,接觸了哪些人,跑了哪些地方,這些東西它都不說。」

此外,27號上海工程技術大學也發布緊急通知,進行封閉管理。通知說,22號至25號期間,在學校第一食堂、松江校區教學樓、松江校區交通中心等地活動過的師生均要進行核酸檢測。

浙江、廣東等多地近日也紛紛下發通知,要求排查11月17號至18號,參加上海一場博覽會的人員,浙江瑞安的排查對象還包括上海葛蘭素史克公司的來訪人員。

記者致電葛蘭素史克公司和上海工程技術大學,詢問詳情,但都無人接聽。

官方稱,上海市25號報告的3例本土確診病例,為朋友關係,19號至21號曾到蘇州共同遊玩。江蘇省徐州的1例和浙江省杭州的2例無症狀感染者,均為上海關聯病例。

受疫情影響,截至26號早間,上海浦東機場和江蘇徐州觀音機場3成以上航班被取消。此外,上海還停運了一些前往周邊地區的長途班次。

編輯/李謙 採訪/常春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