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4隻「老虎」 江西人大副主任龔建華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11月29日,中共官媒消息稱,中共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龔建華主動投案被調查。龔建華是今年落馬的第24隻「老虎」,也是中共十九大後江西落馬的「第四虎」。

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29日發布消息稱, 中共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龔建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龔建華於1962年6月出生,江西南昌人,仕途從未離開過江西。曾任江西省宜春市委副書記、市長,撫州市委書記,2014年躋身江西省委常委,隨後兼任省委秘書長,2015年任南昌市委書記,2017年1月任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公開報導顯示,10天前,即11月19日,龔建華還出席了中共江西省第13屆人大常委會第34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

龔建華是中共十九大後江西落馬的第四名副省級官員。此前,江西原副省長李貽煌、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史文清、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肖毅已相繼落馬。

龔建華也是今年落馬的第24隻「老虎」,是繼青海省檢察院原檢察長蒙永山,北京師範大學黨委原書記劉川生之後,第三隻自首的「老虎」。

此前,已有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李文喜,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貴州省政協原主席王富玉,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張新起,山西省副省長劉新雲,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肖毅,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甘榮坤,青海省檢察院檢察長蒙永山,北京師範大學黨委原書記劉川生,最高法審判委員會委員、執行局局長孟祥,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宋太平,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薛恆等被查。

據報導,龔建華在2015年出任南昌市委書記的領導幹部大會上曾公開表示,「來送錢財者必是斂財人,來說是非者必是是非人,來攀關係者必是投機人。」

龔建華在會上表態,任何人包括其家人,打他的旗號辦私事,或幫他的家人徇私情等情況必須嚴禁,誰犯戒,將依紀追究。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