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滿洲里陽性病例暴增 民眾雪地裡排隊檢測(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內蒙古滿洲里疫情加劇,首輪核酸檢測檢測至少篩查數雙位數陽性病例。當地民眾在雪地裡排隊核酸檢測。滿洲里已全面停航、停運、停課,高校實行全封閉管理

11月29日,內蒙古滿洲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新聞發布會通報稱,該市於28日早上8點進行首輪全員大規模核酸檢測後,截至29日8點,共採集樣本175,554人份,其中檢測出陽性樣本60份。29日早上8點,當地進行第二輪大規模核酸檢測。

而稍早前當地官方通報稱,截至28日24點,滿洲里新增20例本土確診病例,以及兩例無症狀感染者。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實際情況比通報的要嚴重。

網傳視頻顯示,當地地面上還有白雪,民眾穿著厚厚的衣服,在雪地裡排隊做核酸檢測。滿洲里天氣預報顯示,29日,當地零下22度到零下9度。

當地,自28日起,滿洲里市東山街道調整為高風險地區,滿洲里市南區街道調整為中風險地區。滿城新世界B區、府欣小區A區長洲公司樓,伊利托貨場、鐵路裝卸一車間劃定為封控區,滿洲里市其它區劃定為管控區。

前述新聞發布會要求,對封控區嚴格實行24小時封閉管理,確保兩個封控小區內人員「足不出戶」。府欣小區A區共10棟樓,居住260戶660人,滿城新世界小區B區38棟樓,居住1,410戶3,356人。

大紀元報導,滿洲里市東山街道辦事處怡園社區居民白露(化名)說:「這次很嚴,不讓開店,不但不能掙錢,誰開業直接吊銷營業執照。都不敢開,寧可不開,也不能被吊照呀。」

白露說,街上的公交車、出租車、私家車全部停運,除非有相關部門的證明才可上路;學校也都停課。她所在的社區被定為高風險區,是因為3名確診病患中的其中一人去過小區一家商店,牽連出很多密切接觸者;同時,該小區還有另外兩名居民也去過那家商店買東西。

另外,滿洲里自27日起,所有航班、火車、長途汽車、出租車、城市公交均停航、停運。各出入城卡口均已實施交通管制,24小時值守,嚴查嚴控進出城人員和車輛。

滿洲里市各中小學校、幼兒園已停課;內蒙古大學滿洲里學院、滿洲里俄語職業學院自28日下午4點起,全校師生員工全封閉式管理,師生一律不得外出,外來車輛一律不得進入。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