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冰期提前 24艘貨船陷俄北海航線冰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由於北極地區提前進入結冰期,近一個月,海冰迫使俄羅斯北海航線上的20多艘船隻擱淺。隨著越來越多的船隻沿海路行駛,人們擔憂目前的航行規則是否足以確保船舶的安全。

據挪威新聞網站Barents Sea Observer報導,在拉普捷夫海和東西伯利亞海的大部分地區,已經形成了厚達30厘米的冰。

在過去的幾年裡,11月的天氣通常還是比較溫暖,船只能夠順利穿越俄羅斯北部海域的部分航線。今年北極冰凍期提前,航運公司對此毫無察覺,現在可能不得不耐心等待,因為破冰船可能要數天後才能護送這些船隻

米哈伊爾·索莫夫號(Mikhail Somov)的船長吉爾(Viktor Gil)說,情況「相當糟糕」。他補充說,等待破冰船的到來前,船員們的補給品能夠堅持大約一週。

「我認為(俄羅斯的)北方海路 (NSR) 管理辦公室方面存在疏忽。所有被困在冰中的貨船的抗冰等級都很低,或者根本就沒有(抗冰能力),而當局卻讓他們通過。」法國海事學院(ENSM)海事教育首席教授博迪(Hervé Baudu)解釋說。

博迪說,當局應該禁止船隻在冰凍期提前的海域航行,並且應該組織護航隊,而不是讓每艘船獨立航行。

據俄羅斯原子能公司(Rosatom)總幹事利哈喬夫(Alexey Likhachev)稱,儘管已經為儘快釋放船隻進行了廣泛的協調,但目前的情況在12月底之前無法解決。

克里姆林宮此前已向NSR投入了巨額資金。這條沿俄羅斯北極海岸線長達數千英里的航線,可以將從德國漢堡經埃及蘇伊士運河到東京的行程縮短近14天。在過去十年中,該航線的貨運量增加了約10倍,去年的貨運量估計達到3200萬噸。普京總統曾提出,希望在2024年將運輸量擴大到8000萬噸。

據挪威高北物流中心(CHNL) 表示,船隻被困的情況始於10月25日左右,Vaygach號是NSR2000海里航段上唯一提供幫助的破冰船,在11月16日,第二艘核動力破冰船Yamal才離開摩爾曼斯克,提供額外的援助。

在過去的幾年裡,NSR已經出現了一些安全問題。例如去年冬天,一艘北極貨船「斯巴達三號」(Sparta III)違反了安全規則,駛入不安全的冰層。幾艘破冰船和救援船花了近4個週才將其護送到安全地帶。

2018年,兩個引擎之一已損壞的液化天然氣(LNG)運輸船Boris Vilkitsky違反航行規則進入NSR。

過去,NSR管理辦公室仔細記錄了每一次違規行為,僅在2017年,NSR管理辦公室就報告了100多起安全違規事件,但在2018年,它停止了公布事件清單。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