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苦茶油節 實地探訪苦茶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為幫助桃園在地農民推廣苦茶油產業,台灣桃園大溪區公所舉辦第一屆桃園苦茶油節,向民眾介紹桃園苦茶油及其它小農產物。

已經是第三代種植苦茶樹的農民江先生,帶著民眾遊覽苦茶樹園。他說,苦茶樹分大果、小果品種,在地茶園大都有栽種,果實採收完全仰賴人工,一年一收非常辛苦。果實從採收到曬乾,茶籽再經過脫殼揀選後焙炒榨成油,差不多兩個月的時間。

農民江先生:「大小果其實它成分一樣,就是採收的難易程度,你如果說,一個人一天大果可以採120幾斤,但是小果的話,一個人最多最多能夠採到30斤,他的手腳就很快了。(辛苦的地方)採收時沒有工人最辛苦。其它的還好,做什麼你就認真做就好了,不去抱怨說我做的較多,做的較少,其實都一樣。」

桃園市長鄭文燦:「苦茶油是號稱東方橄欖油,非常的健康,這是我們桃園的特產,過去在大溪、龍潭、楊梅、龜山都有種植苦茶油,這是典型的小農經濟,自產、自榨、自銷,非常的健康,也非常有機,這次辦苦茶油節是希望提振大溪的觀光,鼓勵農遊。」

桃園是台灣前十大栽植油茶區域之一,為推廣苦茶油產業,第一屆桃園苦茶油節舉辦了苦茶油、咖啡相關農事體驗、在地小農市集、當地農園遊程等活動,讓民眾認識在地苦茶油產業,同時提升桃園苦茶油的知名度,及開拓其它農特產品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