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言獲罪 北京律師梁小軍面臨吊照處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中國人權律師、北京道衡律師事務所主任梁小軍,11月26號收到北京市司法局通知,聲稱因爲他在社交平台,多次發表支持法輪功的言論、批評中共司法制度,將對他處以吊銷律師執業證書的行政處罰。

11月26號,執業20年的梁小軍律師在推特披露,北京市司法局以他多次發表支持法輪功的言論、批評中共司法制度爲由,要吊銷他的律師執業證。他同時發表感言說,在律師生涯進入倒計時之時,回望走過的路,內心充滿感恩之情。

大陸律師李先生:「他吊證吊的是反對者,而不是違法者,他吊證的時候,他主要是看你對他的權威服不服。行賄的律師多了,都是刑事犯罪,沒有一個處理的,反而就是說一些律師因為說了一些支持法輪功的話被處理,這說明他處理的原則不是說合法不合法的問題,而是找出反對他們的,然後進行處理。」

今年以來,已知有四位人權律師被吊銷律師執業證,包括代理12港人偷渡案的三名律師盧思位、任全牛、梁小軍,以及代理709律師王全璋案的律師襲祥棟。

大陸維權人士盧女士:「憲法上公民有言論自由,中國現在的體制,這個憲法早就變了味了,這是一個虛設的一個東西,老百姓都被管的死死的呀,你只有服從的權利,言論自由是沒有的,你現在走到哪兒都是實名制的呀,你要講實話,你就會受到打壓的,你的證要被吊銷的。」

梁小軍在2009年創辦道衡律師事務所,同時開始代理法輪功案件,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

梁小軍在感言中提到:「我總是願意關注那些弱勢者,儘自己的微薄之力幫助他們······感謝做律師的機會,我可以認識他們,我才不會那樣孤單。」

他還表示,感恩那些他曾經在看守所會見過、在法庭上為之辯護過的人權捍衛者、民主人士和宗教信仰者。他說:「他們信任我,願意告訴我他們的故事,同意我為他們辯護。雖然從來不會有無罪的結果,但他們從來不責怪我。」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